身边的感动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科大人物 >> 身边的感动 >> 正文

朴实无华 无私奉献—记采购管理部夏保菊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00:00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  浏览次数:

五月芳菲醉,喜迎学子归。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环境下,我校在5月16日迎来首批返校复学的学生。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后勤集团采购管理部承担了相关防疫物资的管理和发放工作。


大批的防疫物资陆续到位,学校为此成立了专门的防疫物资仓库,夏保菊就是采购管理部安排的专人管理员,负责库内物资的接收入库、日常管理及发放,同时她还负责部门另一仓库的物资管理、采购员报销单上报手续以及疫情期间配菜工作,可谓是“身兼数职”。

在夏保菊的工作中,是没有固定上下班时间的。有时遇到紧急任务,早上五六点钟、午饭时间、半夜,只要工作需要,无论刮风下雨,她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使用单位分发物资,与供货商配合接收、清点货物入库。她经常背着一个沉甸甸的黑色布袋,袋里装的有仓库钥匙、笔、出入库单、借据和报销单、两个仓库物资的登记册、仓库内物资的库存表,她说:“我常在两个仓库、行政楼间来回跑,要是采购员找我送票据,我就能保证随时随地办公,不耽误时间了”。她办事认认真真,干脆利索,又风风火火的常常在“路上”奔波,被办公室人称作“风一样子的女子”。

开学前后,夏保菊共计接收防疫物资、防护物品、消杀物资30余种,物资发放约12万件;配菜工作由疫情开始时都是她一人在南区负责,包括所有菜品的接收、整理入库、清点分发南北区及教工小区所需调料品、奶制品、水果、饺子,遇到商家送货较晚时,还亲自把菜品送到老师家中。  

爱岗敬业、服务师生是她的追求;朴实无华、无私奉献是她的写照。 这就是普通而又不平凡的后勤人!


上一条:【平凡人 平凡事】后勤人物系列一:迎新工作 下一条:科大最美战“疫”人--程新军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