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科大人物 >> 身边的感动 >> 正文

【平凡人 平凡事】后勤人物系列一: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00:00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  浏览次数:

“好的,送完车上的新生,我马上过去”


7点不到就已经完成了一单维修工作的修缮部程建伟,刚脱掉工作服就已投入到迎新志愿车队中,帮助新生运送行李。把学生送到报到处后,他又急忙赶回图书馆研修区,维修调整墙壁射灯。研修区射灯近四米高,他熟练的架好梯子,一手拿着灯,一手拿着工具,蹭蹭两下爬了上去,熟练的换新、调整角度。

程师傅在三米多的梯子上爬上爬下,把十多米长的研修区的所有射灯调整好,头上、身上已布满细密的汗水。为提高工作效率,避免来回上下梯子,高空作业时程师傅凭借多年的经验,练就不用手扶,双手拿工具爬梯的本领。

图书馆的维修工作告一段落,程师傅急忙赶回迎新车队,走到一半又接到外交公寓楼报修,他只回答了一声“好”,就立刻调转车头,提着工具包赶过去。

公寓的楼管黄老师说:“小程来的及时,维修技术还好,修过的东西耐用。”我们跟着程师傅又回到了新生接待的志愿车队,途中他说:“我是05年来学校上学,没毕业都留在学校实习,15年来,我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壮大,学校是个大家庭,我们都是兄弟姐妹,有很深的感情。”

为了全力保障迎新,在保障日常维修正常的情况下,程师傅一人身兼数职,白天车队迎新结束后,还要例行水电、管道泵运行、责任区域水龙头、冲水阀、灯具等巡检维修,差不多每次工作结束都是在晚上十点以后。

在这工作十几年里,他的手机永远都是24小时开机,工具箱一直都是随身携带的,确保遇到问题时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及时解决。

程建伟只是后勤修缮部的其中一员,像他这样无私奉献、以校为家的修缮工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甘作绿叶配红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他们时刻待命,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他们不厌其烦默默奉献。

有一种责任推着你每天早起。清晨5点,深秋的天还黑着,校园各处主干道上都已发出“沙沙沙”的清扫声,身着蓝色、红色工作服的保洁员成为校园晨起的一道风景线。

“平时一般都是6点钟起床,因为天逐渐冷了,树叶掉的多,又是新生报到,让新生们看到的是校园干净,一会儿七点钟我还要开着三轮车帮学生运行李,所以今天提早起了一会,赶紧把这几条路扫干净”,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保洁员边清扫落叶边讲。

在迎新特殊时期,保洁员们5点半已开始工作,在7点前准时抵达迎新志愿车队现场,不间断帮助新生运行行李,仅一上午循环接送400余人次。趁着电动三轮车跑没电充电的间隙,他们急忙扒拉两口饭,又赶回自己的工作岗位,进行卫生清扫、垃圾清运、循环保洁。下午一点半,完成各自责任区任务后,保洁员们准时抵达志愿车队处,又开始新一轮的接送。在等待学生的间隙,保洁大姐一路小跑着去接水,又小跑着回来,我们提醒她慢点注意安全,她却说别让学生等急了。

还有修缮部的王德权师傅,无私奉献,多次参加毕业生离校、专升本报到等行李运送工作,一天22趟高速循环运送已让62岁的他身体有点吃不消,趁着没学生的时候趴在三轮车上赶紧眯一会儿。

同样辛苦付出的还有校园公交司机,早上他们总是第一个来,全天候无休息,白天循环往复帮助新生运送行李,晚上结束后,他们总是最后一个走,将迎新接待处的学生一一送回宿舍,又检查了一遍车内,确保学生没有落下东西后,他们才伸了伸腰,趁着月色离开。

“早上七点开始到下午三点,这大半天的时间,车跑没电了,已经换了一辆车”,司机王红霞老师说到,“一说到迎接新生,早上四点四十都起来了,这会新生少了,有点扛不住了,刚歪到座位上歇了一会”。李爱转老师从车上下来,绕着车子转了两圈,她说:“4个小时没离开过坐位,下来活动活动腿,一会人多得慢点开。”

据了解,后勤集团在迎新期间,抽调30辆三轮车、2辆校园公交成立志愿车队,帮助学生运送行李,仅9日一天循环运送780人次,创历史新高。
63名志愿者司机我们未能逐一采访,但是我们记得他们的名字——黄科大后勤人。他们来自后勤的每个业务部门,他们代表从业人员。他们“身兼多职”,不仅在自己的岗位上大放异彩,更在集体活动中默默无闻。在此期间,除了集团领导不定时巡查外,行政办主任吴晓阳坚持在现场负责协调,并组织后勤服务点;物业部主任胡勇主动请缨,组织协调物业保洁三轮车28辆,并自愿为志愿者提供饮用水;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岳文大在外围协助车辆通行。

这就是后勤集团。一个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的集体,同时也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队伍。后勤集团用理想撑起服务保障的信念,用信念奠定师生为本的起点;后勤集团伴新生入校,随学院共同成长。


上一条:【平凡人 平凡事】后勤人物系列二:迎新幕后 下一条:朴实无华 无私奉献—记采购管理部夏保菊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