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科大人物 >> 身边的感动 >> 正文

科大最美战“疫”人--程新军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00:00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  浏览次数:

程新军,后勤集团物业部的一名普通员工,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统一部署启动一级响应,放弃假期主动申请战到消毒工作一线,承担了学校办公楼、教学楼、教工小区以及附属医院等75栋楼的全覆盖消毒工作。


目前,正是学校返校复学时期,为全力保障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程新军亲自带领物业部消毒人员守在第一线。厚厚的防护服,背着15斤重的消毒药水,在烈日下认真细致的对学生的每一件行李进行消毒,每当脱下防护服时,头发、衣服都湿透了,肩膀上勒的红印清晰可见,守护着学校的第一道防线。    

5月17日22:00点,那是个狂风暴雨的晚上,宿舍楼发现学生有发热现象,当时,程新军刚下班回到家中,在接到电话后,饭都没有来得及吃,立马召集消毒人员准备奔赴现场,第一时间对宿舍楼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学生说,当看到全副武装的消毒员来到宿舍,心里特别安心。目前,发热学生经核实该因皮肤过敏引起发烧,在医院进行检测观察后没有出现异常情况,已返回学校。

学生在校期间,消毒队伍24小时随时待命,有情况第一时间到达处理,消毒卫生工作是重中之重,喷洒出的不仅是消毒水,更是一份安全、温暖与责任。在我们看来是一份危险的工作,但在程新军眼里却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说到:能在疫情期间,为师生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觉得特别光荣。程新军只是物业部的一员,在物业部还有很多这样普普通通却奔赴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物业部全体人员将认真、全面、细致的做好自己工作,做师生健康的守护者。


上一条:朴实无华 无私奉献—记采购管理部夏保菊 下一条:拾金不昧暖人心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