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科大人物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优秀毕业生】做祖国合格的建设者——记工学部学生张慧娟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09:07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工学部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毕业季,2022届毕业生们怀揣梦想,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在这里他们拼搏进取、努力奋斗,用泪和笑记录着四年的成长足迹,用奋斗的青春书写一份满意的“答卷”。对于每位毕业生来说,毕业是终点亦是起点,前路虽远,勿忘初心,希望每位走出黄科院的学生,都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黄科院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

图片

人物名片:张慧娟,中共党员,工学部车辆工程专业学生。获评河南省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赛区中获省级一等奖。

“我认为,大学期间一定要把身体锻炼好,拥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有更充沛的精力去学习、去工作。”张慧娟说。

在校期间,张慧娟合理、科学地安排学习时间,认真学好每门课程,绝不放过任何难题。在课堂上,她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内容及时向老师请教;在学习上,她提前做好预习、记住每个难点,认真的学习态度对其他学生起到了良好的榜样作用。张慧娟认为,大学期间只有让自己获得足够多的知识,才能有更多的资本走入社会。因此,她利用课余时间考取了普通话证书、太极拳二段证书,并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在课余时间,她还经常参加学校各类社团活动、志愿活动,以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她不畏炎热,坚守岗位,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在参加环保活动时,她带领队员耐心细致地向过往群众认真介绍环保知识。

张慧娟在生活上勤俭节约,来自农村的她深知家长承担学费的不易,她经常利用假期打工赚取生活费。她觉得这样不仅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还增加了自己的社会经验。大学四年,张慧娟不仅获得了学习上的乐趣、积累了丰富的社会经验、还收获了一个强健的身体,这都为她日后走入社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优秀毕业生】面对未来 充满信心——记艺体学部学生张相峰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挑战自我 永不言弃——记艺体学部学生张盼盼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