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在校生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科大人物 >> 优秀在校生 >> 正文

【新生传奇】退伍不褪色 换装不换心 商学院迎来退伍兵新生王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00:00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  浏览次数:

丹枫迎秋,金风送爽,又是一年迎新季,商学院迎来了2020级本专科新生。在这些学生中有一位同学格外吸引大家的目光,他身姿挺拔,气质出众,分外耀眼。他就是2020级经济学一班的学生王勃。


王勃于2018年被我校商学院经济学专业录取后,选择保留学籍,应征入伍,前往福建参兵,成为一名军人。在新兵连时,他每天进行队列训练和战术训练,有一次训练时右脚指甲盖不慎掉了下来,他咬牙忍下疼痛,只为了不缺席训练。三个月之后他被分配到了警卫连,日常的工作是保卫营区安全,做好警戒工作,巡逻时也曾遇到过紧急情况,但他总能以军人的毅力和执着,出色的完成任务。军旅生活虽然艰苦,但是很快乐,战友情也在军营生活中不断的升华,时至今日,王勃也甚为怀念那段时光。两年的军旅生涯给王勃的思想和行为上带来许多改变,他表示,一定要时刻牢记自己曾是一名军人,遇到任何困难都要敢于直面挑战,绝不放弃。王勃说,退伍入学后,他将以军旅生涯的规章制度继续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新生,王勃入住宿舍之后,将自己的内务整理的井井有条,“豆腐块”的被褥让大家看到了作为一名军人的素养,他整理的内务堪称模范,他说:“这是在军队时养成的好习惯,我会一直保持下去”。王勃不仅整理自己的内务,还把这个好习惯带给了他宿舍的所有人,甚至别的宿舍的新生,他亲自指导他们整理床铺,摆放内务等。新六宿舍的新生在他的影响和指导下,宿舍环境整齐干净,内务摆放井然有序,获得了商学院的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王勃虽然从军人转变成学生的身份,但是脱下军装,脱不掉他的军人精神,这种精神潜移默化在他的生活中。王勃说,他将秉承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原则,在学校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展现出最好的精神风貌,不断进步,成为最好的自己。


上一条:【新生传奇】有一分热 发一分光——记工学部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新生邱泽芃 下一条:【新生传奇】龙凤胎兄妹携手报到 大学立志考研再做校友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