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院开展急救科普进社区 应急救护佑平安急救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9日 10:10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医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辖区居民在突发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在“99公益日”到来之际,9月9日,医学院联合十八里河青翠路社区在紫荆华庭和园开展“急救科普进社区,应急救护佑平安”急救科普活动,医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董亚娜老师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如何正确拨打120等急救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指导大家如何把握住“黄金四分钟”进行有效应急救护。讲解内容丰富全面,贴近生活实际,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随后,刘文凭老师利用高级心肺复苏模型进行了心肺复苏实操演练,使社区居民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心肺复苏术的具体操作流程。此次活动采用“互动教学+实操教学”的方式,让参与群众都能亲身体验心肺复苏的操作技能。通过反复练习,大家从起初的“手忙脚乱”,到最后的“有模有样”,学习气氛热情活跃,培训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参加此次应急救护知识科普活动的居民张阿姨说:“希望今后这样的科普活动能多多走进社区,因为意外事件时有发生,大家都掌握了急救技能以后,一旦身边的人遇到意外,就会有更多的人挺身而出进行急救。”

本次健康知识科普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发生时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形成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区氛围,而且也为建设健康社区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我校国防教育协会荣获全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荣誉称号 下一条:​商学部召开信息宣传工作部署暨信息员培训会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