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国防教育协会荣获全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0日 08:44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通报《关于2023年全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评选结果的公示》,我校国防教育协会喜获全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思想政治类)荣誉称号。

黄河科技学院国防教育协会成立于2020年,是在校党委统一领导、校武装部和校团委具体指导下,以退役复学大学生、军事爱好者、积极参与国防教育工作者为主体的学生社团组织,现有会员 90 余人,设有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军人事务部等部门。协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化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知识,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打造出一支爱党、爱国、爱军、爱校,青春热血、斗志激昂、追求进步的学生队伍。

近年来,协会先后协助校武装部完成多次征兵政策现场宣讲、线上答疑解惑、欢送新兵入站、役前教育座谈会等活动,为国防事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新鲜血液。多年来顺利完成新生入学教育军训和青年突击队春训等军事训练任务,是学校“自培自训学生教官”特色品牌队伍的中坚力量。曾选派优秀会员代表学校协助郑州市、二七区等属地兵役机关完成预定新兵役前教育任务,受到市、区领导表扬。

协会对在校大学生特别是追求进步青年中具有较强思想引领作用,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受到师生一致认可,在服务地方社会方面做出积极贡献,具有一定影响力。协会原主席、2018级毕业生崔宸铭(服役于陆军第83集团军),服役部队野外演训事迹在央视7套国防军事频道报道。在学校创建“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工作(2020-2022年)中,协会“开辟《真人图书馆》定期组织退役军人为师生宣讲”工作被通报为特色案例。协会“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真人图书馆线上宣讲”“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法析案”等特色活动被省媒体“河南省教育厅”“豫教思语”、学校官方网站和自媒体等多次报道推介。

上一条:​医学院优秀校友为2023级新生作报告 下一条:医学院开展急救科普进社区 应急救护佑平安急救科普活动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