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院开展“提升网络素养 共建校园网络文明”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0日 09:03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提升青年网络文明素养和网络安全意识,9月8日,医学院开展以“提升网络素养 共建校园网络文明”为主题的讲座,会议由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马香主持,2023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特别邀请党委宣传部部长助理杨刚要讲授。杨刚要首先谈到什么是网络素养,他结合自己的体会,向在坐的学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接着分别从大学生网络素养现状、大学生应具备的网络素养、如何提升大学生的网络素养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要求广大学生要细心辨别和筛选有害信息,学会在网络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正确对待网络,不要沉迷于网络。讲座期间,杨刚要通过生动的案例导入,向学生科普了法律知识,告诉同学们在网络世界中要把握好尺度,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同时杨刚要也呼吁同学们要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文明上网和明辨是非的能力,做新时代合格的“网络原住民”。

讲座结束后,会场掌声经久不息,吴利伟同学表示,一定会传播青春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讲座现场,医学院学生代表李乐乐向在坐的学生宣读了倡议书,杨刚要及在场学生纷纷在“传播青春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条幅上进行签名,用实际行动表达了要争做好网民的决心。

网络无限,自由有界,此次网络素养专题讲座,为同学们明确了网络生活的“红线”,对于引导同学们正确使用网络、规范言行举止具有重要意义,网络安全你我共筑,让我们为维护网络安全凝心聚力,共创“清朗”网络环境。

上一条:​艺体学部新学期开展资助政策宣讲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3级新生国防教育专题报告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