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级新生国防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0日 09:00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2023级新生的国防意识和安全意识,厚植家国情怀,9月8日,河南省国防教育讲师团讲师、河南青年讲师团讲师、郑州青年讲师团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韩树栋为2023级新生作国防教育专题报告。报告由商学部党政学工办副主任张琳娜主持。

韩树栋以“筑牢国防观念,强化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为题,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国家安危和兴衰成败”“新时代十年军队建设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新时代大学生需要心系国防共筑钢铁长城”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授。韩树栋首先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深刻剖析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性。他说,国防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生存之盾;国防意识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生存之魂。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是一个国家政治稳定的首要条件,是经济建设的安全保障,是独立自主地行使外交权的强大后盾,是保证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重要支撑。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接着,韩树栋从“坚定不移纯净政治生态”“大刀阔斧全面深化改革”“坚定捍卫国家核心利益”“聚焦实战作战能力提升”四个方面介绍了新时代十年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军队政治面貌焕然一新,军队改革成绩巨大,军队作战能力显著增强,人民军队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成就震撼人心、令人鼓舞。最后,韩树栋对同学们提出殷殷期盼。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树牢居安思危的意识,不负韶华,刻苦学习;牢记历史,奋发图强;严格自律,自觉维护国家和国防安全;携笔从戎,固我钢铁长城,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韩老师给他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详实、意义深远的主题报告,使他们深刻认识到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性,了解到了新时代十年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了国防意识,更厚植了爱国情怀,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进一步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医学院开展“提升网络素养 共建校园网络文明”主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3级新生“消防进军训”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