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学院开展“防诈骗进军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6日 09:34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国际学院  浏览次数:

9月4日,国际学院开展“防诈骗进军训”主题教育。

活动中,教官们利用训练间隙向参训新生们讲述反诈相关知识,并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列举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对“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购退款”诈骗、买卖网络游戏装备诈骗、利用手机通讯软件诈骗、冒充亲友、虚假中奖等诈骗方式进行详细讲解,向大家传授如何防范此类电信诈骗,并与参训新生们进行互动答疑,引导他们增强防骗意识,提高防骗能力,对电信诈骗始终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参与。活动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取得了显著成效,结束后,护理专业新生王若溪表示:开学季接收到这么多丰富实用的反诈知识,给我们大学新生的安全又上了一层‘保险’,我会将今天所学的反诈知识讲给家人朋友听,减少大家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参训新生进一步增强了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助于推动平安校园建设,为校园安全稳定的大环境奠定扎实的基础。

上一条:【新生风采】商学部2023级优秀新生来啦! 下一条:​学生中心召开新学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