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生风采】商学部2023级优秀新生来啦!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6日 09:37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商学部  浏览次数:

欲扬航行 应坚定信念

陈禹名,中共预备党员,商学部2023级专升本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曾获评2022年度“河南省三好学生”“2023年河南省优秀毕业生”,获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第八届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三等奖。

2019年,对于陈禹名来说十分特殊,这一年身为家庭支柱的父亲因意外不幸离世,这对即将参加高考的陈禹名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但他没有被击倒,而是挑起家庭重担。同时在校努力学习,先后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项,极大地缓解了母亲的压力改善了家庭困境。他说:“不管遇到什么障碍,我都要朝着我的目标前进”。

2022年暑期,陈禹名参加了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他跟随服务团队深入贫困农村,对贫困村民进行定点帮扶。在帮扶中他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他说:“我曾经也是留守儿童,我非常清楚留守儿童的乐与悲,我希望能尽我的微薄之力帮助他们。”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今年九月,陈禹名顺利踏入黄河科技学院的校门。在新的环境中,他依旧斗志昂扬,目标明确。他说:“我始终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我要在黄科院继续扬帆起航。”

奋发向前 勇攀高峰

陈潇潇,商学部2023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洛阳市赛)暨洛阳市第二届“佳林杯”中小学无人机大赛旋翼飞机赛项目获一等奖,洛阳市首届“佳林杯”高中无人机比赛《旋翼个人飞机赛》比赛项目获二等奖,洛阳市2019年中小学生航空模型比赛活动获一等奖。

陈潇潇说:“在黄科院美丽的校园里,安静的教室内,我将怀揣对真知的渴望,传承黄科院优良的校风和学风,用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的挑战,在校园中,谱写幸福快乐的乐章!在这所充满知识和智慧的象牙塔中,我要做一个阳光快乐的人、做一个积极奋进的人、做一个勤学善思的人、做一个逐梦远航的人、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我将在这里体验知识带来无穷乐趣,快快乐乐地成长,成为幸福而自豪的黄科院一员,让心灵与春天一同熠熠生辉。“

心若凌云 清风自来

王一臻,商学部2023级普本会计学专业学生。2022年获评“登封市三好学生”,2023年获评“郑州市优秀班干部”。

王一臻说:“我怀着无限憧憬来到黄科院,在这里,我将获得更广阔的平台,同时也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在黄科院,我将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不断开阔自己的视野,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美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让我们告别盛夏的流火,应承金秋的丰硕,用青春诠释我们的誓言,用汗水浇灌我们未来的辉煌。未来四年,我们将在黄科院‘开拓、拼搏、实干、奉献’的精神指引下,在和蔼可亲的师长的关怀下,在友善的同学们的帮助下,在自身的努力中茁壮成长。”

上一条:​机关第三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国际学院开展“防诈骗进军训”活动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