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老带新 艺体学部举行新学期主题班会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08:53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艺体学部  浏览次数:

2月14日,艺体学部举行新学期主题班会集体备课会。党政学工办副主任肖红廷、党政学工办干事、全体辅导员参加。

来自六个科教中心的辅导员从不同方面展示了自己的主题班会。首先设计艺术科教中心的杨玲老师做了主题为《有疫有爱有梦有青春》的展示,从四个“有”中回顾过去,穿插社会热点,辅以生活点滴、展望新的学期;播音艺术科教中心的冯德岭老师以《青春正当时》为主题,将即将到来的军训融入其中,诠释了什么是青春,青春要怎么做来启迪学生;舞蹈科教中心的王彦苏老师以《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为主题,通过生动的PPT为大家展示了大学不同阶段的目标和重点;来自传媒艺术科教中心的王茜老师,做了以《返校集结令》为主题的班会展示,通过“返校收心”“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学习二十大争做新青年”四个版块,结合生动的语言,详细、全面的带领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主题展示,不仅对上学年做了总结和回顾,更以精炼的语言让大家明白了如何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好党的二十大;体育科教中心的苏娟老师以《考研动员》为主要内容,详细地展示了在新学期中同学们如何备考研究生考试,清晰地标注了考研的每一个步骤,使同学们一目了然;音乐科教中心杨思思老师的《开学收心第一课》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每个人定下新学期的目标和规划,做好习惯养成。

通过六个科教中心的展示,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章苗说:“通过观摩学习,不仅能使大家相互学习、还能拓宽我们的工作思路,同事们对待工作的态度与呈现的内容非常值得我学习。”段怡然表示:“此次集体备课精彩纷呈,让我看到了艺体学部辅导员队伍的精神面貌、对工作的热爱以及对学生的负责和用心,这种“以老带新”的方式,为我们这些经验不足的辅导员树立了榜样”。

肖红廷在总结中指出,新学期、新起点,希望老师们以此次备课会为契机,以良好的状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与学校的发展统一思想,全力做好学生工作。

上一条:聚焦改革,凝聚共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新学期任课教师专项培训 下一条:​艺体学部与新郑市城关乡人民政府签订文化战略合作意向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