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改革,凝聚共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新学期任课教师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09:23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2月13-14日,为高质量推进项目化课程体系改革,实现高质量专业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新学期任课教师专项培训。职业技术学院特邀学校教务科研处副处长李海霞,经济与管理科教中心副主任常永佳做课程改革建设指导和经验分享。

李海霞以《课程与课程建设——基于学校课程改革的思考》为主题,她提出,要在多次研讨的过程中,把握学校课程改革理念,捋清课程改革思路。她分享了学校总体课程改革的推进情况,包括课程改革立项情况、课程改革阶段性评价情况、我校课程改革的下一步计划和我校深化课程改革的实施路径。课程教学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严重制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高校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两张皮”现象突出,亟待解决。通过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推进课程改革,使课程教学真正成为提高教学质量的主渠道,努力打造一流课程体系,为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她通过优秀课程改革案例详细讲解了项目化教学课程设计和专业基础课设计。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韩绮君对专业基础课《幼儿园课程》,张怡君对项目化改革课程《幼儿健康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进行课程改革进度汇报,李海霞分别给予评价与指导。

常永佳从课程体系及关系定位,课程背景,课程改革介绍,课程改革思考四个方面分享《岗位任务驱动下〈证券市场金融产品营销〉课程建设探究》。他介绍该课程重点突出应用性,以岗位任务驱动教学,结合岗位任务制定详细的过程考核和结果考核,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常永佳说课程改革要挖掘课程深度,加强课程覆盖广度,提高课程整体站位,加大课程改革力度。

职院分党委书记、院长李萍表示,两位专家深入细致的培训内容,助推了职院新一轮课程体系改革,进一步明确了改革的方向。她希望各项目化课程改革团队提高思想站位,及时总结梳理培训内容,通过研讨学习,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课程改革立项与实施工作。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以老带新 艺体学部举行新学期主题班会集体备课会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