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15:30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教务科研处  浏览次数:

2月1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各学部(院)主管教学的院长、教务办主任以及教务科研处部分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科研处处长李高申主持会议。

会上,李高申传达了省政府、教育厅和学校有关新学期学生开学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了学校开学前后安全稳定等工作,明确了本学期错峰开学日期,2月20日正式开课。

李高申强调,新学期开学前务必做好六点准备:一是任课教师要明确思路。各学部(院)要谋划好、召开好教师专题会议,给教师上好“开学第一课”,明确年度学期重要工作、课程思政、教学规范规程、教学改革等工作要点。二是认真查验教室。各学部(院)要认真检查本单位教室,教学设施是否完好、能否正常使用、卫生是否达标等情况,确保学生返校后能够正常上课。三是把好教材关。各教学单位要认真核查教材是否合格、是否符合国家要求、是否存在意识形态等方面问题,核查做到教材全覆盖。四是做好教师资格审查。一定要按照学校要求复核教师选聘资格、签订承诺书。五是公布教学计划和课程表。核查课程表是否完善,并将本学期教学计划、作息时间表及时发放到每一名学生手中。六是关注师生身心健康。开学第一周要把控好课程进度,给师生保留身心调整时间,广大师生若有身体或心理不适要及时反馈处理,新冠感染康复过程中的师生避免剧烈运动。同时,强调各教学单位要做好科研信息的宣传与服务,做好科研目标制定和任务分解,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娄志刚副处长就本学期开学教学计划调整、教学应急处置预案、教室调配,以及主要考试时间节点等开学具体工作做了安排。李海霞副处长就专业建设和课程体系建设、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毕业实习、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上一条:​医学院精心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 下一条:聚焦改革,凝聚共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新学期任课教师专项培训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