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资助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08:52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推进学生资助工作有序开展,努力提升资助育人成效,2月15日下午,我校在“一站式”服务大厅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资助工作培训会议,学生处副处长王国彬、资助中心相关人员、各院(部)资助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事务中心主任高静主持。

培训会上,首先黄靖介绍了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资助相关重点工作,重点讲解和强调了资助政策“两节课”、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资格复审、国家助学贷款相关工作、“资助宣传大使”选拔与培养、服兵役国家资助等工作安排。

随后,高静重点针对《河南省高校2021、2022年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绩效评价体系》进行解读,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安排部署。同时各院(部)资助工作负责人就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如何创新资助宣传工作、资助宣传大使队伍建设、如何提升资助数字化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现场沟通交流。

会议最后,王国彬再次强调了资助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院(部)高度重视资助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全面深入解读学生资助政策,充分挖掘资助典型,树立榜样,提升学生资助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二是持续加强精准资助。进一步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标准和工作程序,努力实现资助对象精准、名额分配精准、资金发放精准等,重点保障特殊困难学生群体的帮扶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三是加快推进学生资助信息化建设,按照需求牵引、学生为本、服务至上的原则,加快建设学生资助信息系统,大力提升学生资助管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全面提升工作成效。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全校资助工作专员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熟悉工作流程,为全面提升我校学生资助管理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大学科技园赴洛阳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