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开展新学期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16:04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应用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2月7日上午,应用技术学院在南教103室进行土木教研室新进教师教学展示和专家讲座,开展新学期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活动。会议由教务科研处孔艳丽处长主持,全院专职教师参加。

教师教学展示环节由土木教研室田波老师和张亚楠老师分别进行。两位老师分别讲解了《建设法规》中的建设工程债权制度和《施工组织与管理》中工期优化的相关内容。谌伦建、王彦生教授、孔艳丽处长分别对两位教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评价。谌教授认为田老师选择的授课内容有难度,思路清晰,举例简单易懂,也给出了具体建议,比如语速可以适当放慢,举例可以更加严谨;王彦生教授肯定了张亚楠老师的教学设计,有开头有总结,以导向图贯穿,条理清晰,声音洪亮,建议在选题上可以更通俗易懂些。孔艳丽处长对本次教学展示高度评价,认为各有千秋,张亚楠老师以案例引入激发学生兴趣,田波老师可圈可点,选题举例通俗易懂,建议以后在教学竞赛中要更重视细节问题。

专家讲座环节,谌伦建教授重点分享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以及对年轻教师成长的建议。谌伦建教授从大学的职能,教师的职责引入,谈到作为大学老师应该教学和科研齐头并进,强调教学和科研相互促进的关系,科研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人力培养助力科学研究,提醒青年教师不忘初心,做好教学本职工作,潜心科研,成就自我!

最后孔艳丽进行总结,表示听了谌教授的讲座感悟良多,提到学校未来发展和全体教师之间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关系,并强调在科学研究中重视团队的力量,期许未来大家一起努力,让学院越来越好!

上一条:党委宣传部召开全体职工会议 学习中层研讨班精神 提出年度工作要求 下一条:艺体学部分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