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反诈宣传进社区 筑牢数字“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3日 11:19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校产管理处  浏览次数:

8月9日,在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黄河科技学院智慧馆”携手二七区科学技术协会,走进铁路陇海家园社区开展“数字时代防范新型诈骗”主题科普宣传活动。智慧馆馆长于春霞、二七区科协科普干事秦亚楠等共同参与科普宣讲活动。

黄河科技学院智慧馆法律科普专家孙广坤教授,结合老年人的身心特点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述数字时代的常见诈骗形式,向居民列举了数字互联时代新型诈骗的惯用伎俩、作案手段等,为居民们普及预防诈骗的知识,有效地提高了居民们的防范意识。

社区居民李阿姨表示,“今天的反诈防骗宣传很接地气,今后碰到陌生来电我不会轻易相信了,手机上一定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我还要在邻居中当好“反诈宣传员”,为构建和谐平安幸福家园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为河南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数字技能进社区系列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全民全社会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的浓厚氛围,通过系列举措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全面提升人民群众防骗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从源头上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参加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口译实践 下一条:谋划在先 行动在前 教务科研处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