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学部召开暑期工作小结暨开学前相关工作准备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10:56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8月9日,工学部在智信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暑期工作小结暨开学前相关工作准备专题会,学校副校长、工学部部长杨保成,工学部分党委书记张崇杰,学部分党委副书记曾秋菊、丁永建,教学科研办副主任张勤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崇杰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详细学习了《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重要文章。会议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稳就业”“保就业”任务十分艰巨,各部门要协同做好学生的就业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保就业,促稳定,把就业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树立全员推进就业的思想,科教中心和学管中心相互配合,深化以提升育人质量为主体的体制改革;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加强访企拓岗,联系校友企业,全力拓展就业岗位;四是要用心用情,开展就业指导和困难帮扶,增强学生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实施专项帮扶 精准“牵线搭桥”,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的要求开展重点帮扶。

会上,各科教中心主任对暑期的线上教学、升学、毕业设计、学科竞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师业务提升、教科研、博士人才引进、访企拓岗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各学管中心主任对访企拓岗、就业工作进行了分析与小结。学部分管领导就开学前的教学安排、科研安排、产教融合、新生入学教育、就业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与布置。

张崇杰充分肯定了大家暑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近期工作做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度开展访企拓岗,学部领导带领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及普通老师要深入企业一线,真实了解企业需要,有针对性做好社会服务和学生就业帮扶工作;二是要继续做好升学项目工作,针对2023届学生的研究生报名工作要做到精准帮扶指导;三是做好目前学部企业博士的管理、任务完成情况梳理及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四是学部集中优势力量做好统筹规划,统筹协调及数字化工作,要让科教中心集中力量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五是做好学部现有硕士生导师的管理及科研任务落实问题等。

杨保成分享了参加全省高校体制机制改革的体会。他说,这次改革是一个用了真方法,解决了真的问题的改革。他结合学校工作安排,对下一步学部工作做了具体要求:一是表彰导师制工作做得好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二是开展科教中心内设研究室(PI工作室)工作,每位老师根据自己研究特长进入到研究室,制定研究室目标并进行考核,使研究室在社会服务、升学、公益性服务、学科竞赛等方面发挥优势,并取得成效;三是全面推进课程体系改革,对有条件的专业和课程进行改革,邀请国内顶尖重点大学老师来授课;四是要结合河南省产业需求科学进行专业优化调整;五是做好学校各项改革的配合工作,并在学校宏观政策下积极使各项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条:艺体学部举行2022届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推进会及辅导员就业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圆满承办2022年农业光子学与智能农业传感技术国际学术会议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