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信息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重要信息 >> 正文

黄河科技学院召开党风廉政专题研究项目中期推进暨专家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3:13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纪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12日,黄河科技学院党风廉政专题研究项目中期推进暨专家指导会在商学院会议室召开。学校董事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赵卫东教授,副校长、校社科联主席于向东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文亮教授亲临会场,担任本次廉政专题研究项目的指导专家。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威,校纪委副书记杨莉,10个项目的主要负责老师以及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由王威主持。

王威首先向三位专家莅临会议并对廉政专题项目进行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2022年,在校领导和多位专家的全程指导下,在各院部的大力支持和老师们的积极参与下,我校韩树栋主持申报的《清廉校园建设机制研究》、王威主持申报的《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路径创新研究》2个课题入选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我校成为全省唯一一个准予立项并获经费支持的民办高校,这是学校在廉政理论研究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同时,姜维申报的《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路径创新研究——以民办高校校企合作发展为例》等8个课题获校级立项,并获校内经费支持。为帮助课题组解决研究中的问题,确保10个课题取得高质量研究成果,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项目中期推进暨专家指导会。

随后,10个项目的主要负责老师分别就项目的完成情况,研究报告的整体框架、主要研究内容、已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存在的不足、下一步打算,以及需要向专家请教的问题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在每个项目汇报后,与会专家分别从研究对象、框架逻辑、研究方法、研究内容以及有关文字表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和悉心指导,既肯定了项目研究中取得的成效,同时又对项目研究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或薄弱环节进行了详细剖析说明。与会专家的点评指导不仅从研究思路上给予研究人员极大地启发,而且从研究方法上给予了具体明确的指导。

在项目汇报结束后,赵卫东教授代表专家组对10个项目做了整体点评和指导讲话。一是项目研究要抓住“新”和“特”。如研究路径、机制、措施等内容要紧扣民办高校自身特点,从而突显研究的价值和意义。二是要重视文献分析、问卷调查、访谈座谈等研究方法,研究报告中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改进建议等,要通过广泛的调研分析后得出结论,不能简单列出问题或给出改进建议。三是研究问题不要贪大求全,要聚焦核心问题,做细做精,提出能够真正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四是建议10个廉政专题研究项目之间要加强交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不断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最后,王威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中肯的指导建议再次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各项目负责老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制胜法宝,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尤其是作为高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必须擦亮“清廉”的底色,以好的党风带动好的校风、好的教风、好的学风。二是精益求精,高质量完成本次党风廉政专题研究项目。各项目负责人要根据专家的指导,进一步修改完善研究报告,力争达到“着眼点高,切入点新,着力点深,落脚点实”,最终呈现一份有理论贡献、有应用价值的高质量研究报告。同时,对于优秀的研究成果,要积极通过资政建言进行上报,或在有影响力的官微等新媒体平台展示。三是学用结合,促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廉政研究是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纪委部署、推动我校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廉政课题的深入研究,为我们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探索了路子,产出了理论成果,希望各位研究人员能够学用结合,以主人翁的姿态和愈加专业的水平,参与到我校“清廉学校创建”的各项工作中,共同推动我校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护航我校早日实现一流应用科技大学的建设目标。

会后,各项目负责老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会议受益匪浅,将根据专家的指导建议,尽快修改、完善研究报告,进一步提高研究成果质量。

上一条:《河南教育》刊发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文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应用科技大学》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校党委书记贾正国对如何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