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信息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重要信息 >> 正文

国防教育著名专家金恩祥将军在我校作“安全热点透视与世界格局重塑”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3日 11:07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8月12日,我校特聘教授、国家国防教育著名专家、黑龙江省军区原副司令员金恩祥将军应邀来校作《安全热点透视与世界格局重塑》专题报告。董事长胡大白、党委书记贾正国、校董事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赵卫东等校领导以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于向东教授主持。

金恩祥将军的精彩报告观点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图片、数据资料翔实。他以俄乌冲突为切入点,以弄清冲突的来龙去脉、理清危机的是非曲直、捋清应对的渊谋远略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从国家利益出发凝聚共识,如何认识安全热点问题和国际局势演变,如何增强自信把中国自己的事情办好,使参会人员对当前国际形势、世界格局演变以及我国外交政策有了更为系统、清晰地认识和理解,对于大家增强国防观念、认清安全形势、激发家国情怀,认真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金恩祥指出,不同历史时期全球力量对比的变化会决定角色地位作用的演化,不同历史阶段世界基本矛盾的激化,会引发新旧战略格局的转化。他认为,只要中国保持战略定力,加速增强综合国力,在变化中辨得失,在博弈中补短板,在危局中寻先机,在预警中辟新路,世界地缘战略格局就一定会向利好中国的方向转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如期实现。

报告会的最后,于向东表示,金将军的讲课让我们对俄乌冲突的来龙去脉、历史经纬有了更多了解,对世界格局的演变和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周边战略环境和中国应对挑战的战略与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使我们深受启发。我们要努力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关注世界局势发展演变,深刻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对外政策。面对外部敌对势力的打压遏制,要增强斗争意识和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斗争促合作,谋和平发展,坚定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推进民族复兴大业,最根本的是办好自己的事情,做好各自的工作,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为民族伟大复兴,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大学多做贡献。

上一条:奋力谱写一流应用科技大学建设新篇章 中层研讨班举行结班仪式 校长杨雪梅讲话 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下一条:喜迎党的二十大 加快建设创新型大学 中层干部研讨班开班 党委书记贾正国讲话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