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信息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重要信息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 加快建设创新型大学 中层干部研讨班开班 党委书记贾正国讲话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3日 11:00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8月12日,我校中层干部研讨班在艺术中心开班。研讨班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凝聚奋进力量,打造一流质量,加快建设创新型大学”为主题。胡大白、杨雪梅、贾正国、赵卫东等校领导以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董事长胡大白主持。

研讨班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校党委书记贾正国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 大力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加快推进学校创新发展》为题讲话。

贾正国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

贾正国说,河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提出了“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奋斗目标,并旗帜鲜明地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摆在“十大战略”之首,提出要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紧密结合这些重大改革,我校近期提出了建设创新型大学的目标。要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我们必须统一思想、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切实提升能力、锻造作风,为加快创新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能力作风保障。

贾正国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是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全校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政治上提升对加强能力作风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是学校面向未来发展适应新形势、破解新难题、开创新局面的必然要求。全校各级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适应新形势、破解新难题、开创新局面中抢抓先机、占据优势。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奋力建设创新型大学的有力保障。学校强调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就是要教育引导全校各级干部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以能力的大提升、作风的大转变、思想的大解放,去破解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难题,奋力开创建设创新型大学新局面。

二是进一步深化目标任务落实,全面推动能力大提升和作风大转变。政治能力是领导干部的“第一能力”,也是衡量干部能否挑重担的“第一标准”。全校各级干部要大兴学习之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提升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能力。要大兴尊师重教之风,全面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着力锻造深入基层的作风。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牢固树立“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的思想意识,切实增强办学治校、推动发展的能力作风。要强化担当精神,提升防控风险能力和应对化解风险能力,主动担责、主动担难、主动担险、强化底线思维,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大局尽责任、作贡献。要大兴务实重干之风,打破思维定式、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入推动思想观念解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三是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持续从严从实开展好作风能力建设活动。要进一步落实“深入查”的标准,广大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四对照、四围绕”要求,检视能力作风差距与不足;要进一步落实“坚决治”的任务,突出凡事讲政治、突出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突出为基层减负增能、突出优化工作环境;要进一步落实“求实效”的目标,全面掌握实情、狠抓工作落实、结果导向要实。

四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为“干部担当”提供“组织担当”,锻造“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干部队伍。干部有担当,组织有作为;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当前,我们学校正处在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火热实践中,学校将采取有力措施,落实“组织担当”,调动广大干部“个人当担”的积极性,鼓励广大干部大力弘扬“开拓、拼搏、实干、奉献”的担当情怀,鼓足一口气、铆足一股劲,始终葆有干大事创大业的朝气和锐气,激发再进取之力、赓续再奋斗之志,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鼓作气向前冲,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稳中求进、高歌猛进的“黄科院答卷”,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新彩、出华彩、出重彩。

贾正国最后强调,一切美好与辉煌都是奋斗的结果。没有停歇的脚步,只有奋进的号角。如果目标、理想、希望是我们奋斗的动力源,那么能力作风建设则是奋进的“加油站”“催化剂”。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大力锻造“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干部队伍,激发逢山开路的闯劲、甩开膀子的干劲、久久为功的韧劲、众人拾柴的心劲,奋力谱写建设创新型大学的绚丽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纪委书记王威传达了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刘卫东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举办了第四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暨“7·20”以案促改专题辅导报告会上的报告。王威还从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推进风险防范制度化、推进廉政活动精品化、推进基层监督末梢化四个方面就学校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发表了意见。

研讨班学员还集中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专题讲座。

上一条:国防教育著名专家金恩祥将军在我校作“安全热点透视与世界格局重塑”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在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中喜获佳绩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