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感动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科大人物 >> 身边的感动 >> 正文

拾金不昧暖人心 平凡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00:00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  浏览次数:

这个世界,最感动人心的就是来自陌生人的善意守护!10月20日早上,民族餐厅的商户刘景洲,捡到被遗忘在餐位上的手提包。面对金钱的诱惑,他没有一丝的动摇,而是立即将包袋收放到安全处,以便失主寻回。直到当天傍晚,失主胡老师才回到民族餐厅,刘景洲将手提包完整的交还给胡老师,并谢绝了物质感谢,他说:“我在学校快十年了,我把这当家,老师和同学们就是我的家人。”据刘景洲回忆,他曾经捡到超过5万元金额的物品,为了等到失主,他在餐厅门口一直守到晚上11点,当物归原主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替失主着急的心也放下了。



后勤集团的从业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们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用实际行动保障师生校园生活,用实际行动向学校和社会传递着无言的正能量,他们的高尚举动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向他们致敬!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也是后勤集团积极宣扬的从业道德,餐厅的商户和物业保洁人员最容易拾到被遗失的物品,为了方便失主找回物品,后勤集团餐饮部联合学生会在各餐厅设立失物招领柜,随着就餐人员增多,柜子里更是放满了各种物品,在此后勤集团也温馨提醒就餐人员,就餐结束后,请带好随身物品和餐盘再离开。


上一条:初心不改 久久如一 宋继增勇做后勤服务保障的践行者 下一条:【平凡人 平凡事】后勤人物系列二:迎新幕后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