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科大人物 >> 优秀毕业生 >> 正文

用一寸杏林赤心逐梦青春 —记我校2017届医学院优秀毕业生吕哲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00:00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  浏览次数:

人物名片:吕哲,2017届五年制临床医学本科班学生,在校期间获取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三次,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文明学生称号;2017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厦门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2020年考入世界排名76的哥本哈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坚定的逐梦者

“这一路走来有苦亦有甜,得到了许多亦失去了许多,保持初衷一路走下去,总会成功。”吕哲一直强调坚定目标的重要性。谈到自己这宛如“开挂”的学习之路,她说道,自己从大一开始就已经坚定了要考入厦门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目标。“我知道研究生上岸很难,但是只要我一路坚持奋斗下去,我一定能成功!”吕哲自大三开始就已经将作息调整至备考状态,“我没有见过凌晨四点半的洛杉矶,但是我见过早上五点半的黄科院”凌晨五点半,当许多人还在睡梦中时,吕哲已经坐在图书馆,埋头于课本,执着于知识,经历过一筹莫展的焦虑,体验过学有小成的欣喜。“复习的时候我经常会在为一个在别人看来是无关紧要的小知识点上耗费时间,因为我觉得知识不分大小,只要是书上提到的,就是我们应该掌握的。”正是由于这份执拗,她才成功考入厦门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最后进入哥本哈根大学。

除了告诉学弟学妹们坚定目标的重要性,她还鼓励大家要相信自己,相信信念的力量。“人生短暂,活出精彩”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大学要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我文化素养,做更好的自己。

合格的奉献者

在黄科院,刻苦学习之外的业余生活中,吕哲喜欢打羽毛球,她认为,在不断的跑动和奋力的抽球过程中,不仅能够锻炼身体,也能够让学习时的精神压力得到全面释放。这个爱好,为她后来进入哥本哈根大学后适应更加繁忙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好的身体基础。哥本哈根大学的生活有趣而充满挑战,却也意味着更多的忙碌和间歇的熬夜。在黄科院锻炼出的强健体魄和放松的精神状态让她的国外求学生活更高效、更持久。

除了热爱羽毛球,吕哲还非常乐于助人。在黄科院上学期间,她参加过许多诸如“预防艾滋病”等公益活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更是奋战在社区一线,勇担防疫重任;在进入哥本哈根大学后,虽然空闲的时间少了,但她仍不断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身边的人,“我觉得作为一名医学生,应该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职责,以吾之所学,尽吾之所能,不管身在何处,始终牢记救死扶伤的誓言。”

在浩瀚的学海里,哪怕再苦再累,吕哲也始终保持着一颗孜孜不倦地追求的心;在前进的道路上,她不断踏开探索的脚步。她在实验室、在聚光灯照不到的地方所流的每一滴汗水,所付出的每一个细节,都传递着“开拓,拼搏,实干,奉献”的黄科院精神,为身边的人、为所有的学弟学妹们树立了一个优秀的榜样。



上一条:​我校第二届临床医学五年制本科毕业生吕哲考取哥本哈根大学医学博士 下一条:​我校第二届临床医学五年制本科毕业生吕哲考取哥本哈根大学医学博士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