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在校生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科大人物 >> 优秀在校生 >> 正文

素履之往,且歌且行—记我校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学生、双创讲解团暨科普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李文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00:00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  浏览次数:

人物名片:李文静,我校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学前教育本科班宣传兼文艺委员,院团委干事,现任黄河科技学院双创讲解团暨科普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干部、校三好学生、校文明学生、校一等奖学金、少数民族运动会特殊贡献奖等多项荣誉。


前行的路,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人生的帆,不怕狂风巨浪,只怕自己没胆量!有路,就大胆去走;有梦,就大胆飞翔。四年时光,弹指一挥间,究竟是趋于平凡,甘于堕落,还是不忘初心,永远热忱?人生如行路,一路艰辛,一路风景。你的目光所及,就是你的人生境界。给自己一份坚强,擦干眼泪;给自己一份自信,不卑不亢;给自己一份洒脱,悠然前行,活出你的样子。

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

2019年9月8日至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黄河科技学院的300名“小铃鼓”穿着56个民族的服饰,演出空隙几乎全程都在转场,脚下步伐从未停止,最终演出圆满成功。在这样一个为了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而集合起来的一个团体里,有一位表现很突出的学生—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系2017级普本班的李文静。身为黄科院学子,李文静默默地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同学。她传递的正能量让辛苦的排练生活变得有趣、有光亮。她动作标准,被导演表扬,同学们也自动排队与她一同练习。她还经常给排练的同学分享舞蹈经验,告诉排练的小伙伴们: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要有民族特点,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都要彰显民族特色。“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李文静说。

在排练中,李文静处处发挥着榜样带头作用:提早来学校,组织好参演同学,及时向老师反应住宿问题,避免纠纷;在排练过程中,恰当地解决同学们之间发生的各种各样小纠纷。她说:”我们的根本目的是相同的,就是在各自的共同进步中做好这次运动会闭幕式的演出,而节目的质量是每个同学自身艺术素质提高的直接表现。”她明白,舞蹈演员的表现牵动着所有的工作人员,因此不能懈怠与疲态,身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有责任感把舞蹈排练做好,对自己负责,对指导老师负责,对学校负责,对运动会闭幕式负责,对国家负责!

奋斗驱萧索,不负少年时

“‘盛世盛会盛情,同根同心同梦’。不论树的影子有多长,根永远扎在土里。若论中华民族根植最深、影响最大的精神品质,必定是爱国情怀。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这是2019年11月21日李文静同学荣登我校第四届青年讲坛时说得一句话。讲坛上,李文静同学以《用爱国点亮青春灯塔》为演讲题目,呼吁同学们要知国情,强国志,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让爱落地,做好自己;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李文静经常说,爱国并不是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付诸实际行动。她明白,身为当代大学生,还在“修身”阶段,因此提升专业素养,学好知识与技能是主要任务。她在学习上勤奋刻苦,一直保持班级前三的成绩,考取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和普通话二甲证书,并向专业靠拢,获得“桃李杯”钢琴组河南赛区二等奖、中国舞蹈家协会考级证书等。学习上的积极态度,也让任课老师们非常认可。同学们也会向她请教,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她说:“现阶段我是个学生,作为受教育者,要细致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为成为一名出色的幼儿教师做准备;将来,我作为教师,作为教育者,希望能竭尽所能教好每一位幼儿,协助他们完成‘人生第一步’,助他们成为未来的祖国栋梁!”

努力筑基实力,真诚铸就梦想

2017年9月,刚踏进校园时,学校会在军训期间安排新生参观学校别具意义的参观点,如博物馆、创客工厂等。那时,望着工厂的讲解员,聆听着她的讲解,李文静同学也萌发了想要成为一名学校讲解员,为我校代言的志愿。终于,在经过讲解团的初复试后,她成功加入黄河科技学院双创讲解团和科普志愿者协会,讲解众创空间、智慧筑梦·医疗体验馆两个展点,并在一年后担任协会副会长一职。自加入以来,多次接待国家级、省级、市级领导,参与近百起学校大型接待工作;与讲解指导员老师代表学校征战“省科普讲解大赛”,获得全省第七的好成绩。在社团里使她得到锻炼,提高了她的应变能力及观察力、个人素养及策划水平,工作能力获得校领导的充分肯定。她记得那时,智慧馆刚建成的第一次重大参观,是在暑假,为了完成讲解任务,她从家赶到学校,在学生处高静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练习两天,把原本是他人写的稿一遍一遍练习吸收,最终成为自己的东西。从第一次老师模拟考核时一句话重复五六次的紧张讲解“小白”,到如今越来越自信坦荡的优秀讲解员,离不开老师的辛勤教导,也离不开自己的刻苦练习。

年幼的孩子憧憬青春,青春对他们来说是个充满梦幻的童话;成熟的青年纪念青春,青春就像一幅油墨未干的画;年迈的老人怀念青春,青春已是他们珍藏的泛黄的旧照片。而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正当时。



上一条:【新生传奇】龙凤胎兄妹携手报到 大学立志考研再做校友 下一条:世界在变,心不改变;时间在走,奋斗不止!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