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在校生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科大人物 >> 优秀在校生 >> 正文

【新生传奇】躬身社会实践 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记艺体学部2022级摄影专业学生关佳昊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22:36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艺体学部  浏览次数:

个人名片:关佳昊,艺体学部2022级摄影专业学生。今年7月,在参加漯河市乡村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暑期特别行动中,被评为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在暑假“返家乡”社会活动中,参与防溺水志愿服务岗位实践累计时长达298.5小时。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听红色故事 普安全知识

今年7月,对2022级艺体学部摄影专业新生关佳昊来说,是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假期。自7月1日开始,关佳昊不仅跟随漯河市源汇区星火志愿团的工作人员深入乡下慰问抗战老兵,听他们讲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还参加了暑期防溺水志愿者活动,顶着将近40度的天气没有一天停歇,累计服务达298.5小时,并被“今日头条”报道。关佳昊说:“作为一名中国共青团团员和一名大学生,我应该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参加过抗美援越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回想起来真是九死一生,咱们能够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我的战友们用命换来的。”在慰问抗战老兵时,一位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对关佳昊说过的话让他印象深刻。虽然老人年事已高,但回忆起自己的抗战经历依旧历历在目。这位革命老军人用朴素的言语讲述了烽火岁月里战争的残酷和艰辛、革命军人顽强的战斗精神以及现在安定生活的幸福感。听完他的分享,关佳昊在充满对老一代革命军人敬佩和感动的同时,更加坚定了他要成为一名优秀志愿者的信念,为社会、为国家做力所能及的事,不愧使命。

慰问抗战老兵活动结束后,经过一系列的培训关佳昊又参加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暑期防溺水志愿者活动。这段时间,他顶着将近40度的天气工作,没有一天停歇,累计服务时长298.5小时。通过持续的宣传、发放救生物资、宣讲防溺水知识、做巡逻保障等工作,让更多的未成年人知道并深刻了解了下水的危险,阻止了险情的发生,这也让他深深的体会到坚持不懈的服务和宣传是有用的。关佳昊说,在志愿服务的路上他所做的工作虽然很小,但是他愿用自己微小的力量为大家服务,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一个大学生的奉献意识和担当意识。

用点滴奉献 汇聚抗疫暖流

 

关佳昊积极主动参与到漯河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医护人员为居民做核酸检测。工作中,关佳昊穿着防护服,在高温的天气中虽然很闷、很热、很难受,而且需要好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但是他不觉得累,他说:“当我亲身穿上防护服体验过之后,更加佩服医护人员,医护人员长时间穿着防护服比我们更累、更不容易。”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一位89岁的独居老人,老人虽然行动不方便但是每次核酸检测的时候,你总能看到他排在队伍的最前面。当问到这位老人完全可以不用这么早就排队的时候,老人却说:“你们每天都这么辛苦的为我们服务,我们虽然年龄大了做不了什么贡献了,但是每次能够不麻烦大家自己下楼做完核酸检测就是我们能够做到的最有意义的事了。”疫情面前,人人都会感到恐惧,但是总有人会挺身而出,关佳昊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加这次暑假志愿活动,能够为家乡服务我更加觉得光荣!作为一名大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对我们的期望,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任务,不仅让我充实了假期生活,丰富了自己的阅历,更磨练了我的意志,同时还帮助了他人,也为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出了自己的微薄之力!” 关佳昊说。

下一条:【新生传奇】付出就有收获 他的大学生活选择这样度过——记商学院优秀新生张智迪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