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在校生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科大人物 >> 优秀在校生 >> 正文

【新生传奇】付出就有收获 他的大学生活选择这样度过——记商学院优秀新生张智迪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10:34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商学院  浏览次数:

人物名片:张智迪,2022级专升本物流管理专业学生。曾获2020年第七届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特等奖、2021年全国高校智慧物流虚拟仿真设计大赛一等奖、全国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大赛三等奖,获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评2022年河南省优秀毕业生。

踏平山海,逐风挽浪。春来秋往,又是一年开学季,在习习秋风中,商学院又迎来了一批怀揣着青春梦想的青年,其中有这样一位少年,目光如炬,格外引人注目。

敢于尝试,直面挑战

成功就像一座平衡的秤,一边是努力,一边是快乐,付出的多,收获的也多。这句话是张智迪一直以来对待人生中每一件事情的态度。

在刚接触到专业技能大赛这个项目时,张智迪仅有一个在专业老师面前展示自己的机会,由于初出茅庐,他的表现未能达到老师心目中的要求。首战虽以失败告终,但迎难而上、无惧无畏才是他的作风。他埋头苦练,把自己投身于专业技能的训练之中。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刻苦努力下,成功的成为校级专业技能大赛的一员,并将代表学校出战。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他说:“我知道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在摩拳擦掌,为比赛做准备,我也不例外。既然我得到了学校的信任,那我也必将不负学校的期待。”从那以后,伴随着阳光与月影,他开始了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他始终相信“一万小时理论”会给出最满意的答案。

突破自我,赢得佳绩

时间的指针推移着,他想要的答案也渐渐浮出水面。2020年,张智迪参加第七届河南省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荣获特等奖;2021年,张智迪参加全国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大赛荣获三等奖;2021年,张智迪参加年全国高校智慧物流虚拟仿真设计大赛荣获一等奖。现在再次回想起比赛时的场景,他仍是感慨万千。当赛场上的主持人叫到河南省代表队时,他顿时感到压力倍增。比赛时间在一点点的流逝,但是作为队伍的队长,他知道不能辜负指导老师对自己的信任,更不能自乱阵脚影响队友。比赛仍在进行中,刹那间,他的脑海中不断浮现老师鼓励的眼神,耳旁也仿佛听到了队友为自己打气的话语。和队友们眼神对视后,他们决定放手一搏。当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时,张智迪与队友相视一笑,他知道他们做到了。经历过大大小小的各项比赛后,他表示:“不同于平时在校的练习,参加各类大赛的经历让我收获了更珍贵的人生经验,也让我明白了人生路漫漫,学习永无止境。”

把握当下,展望未来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经过长时间刻苦的学习,张智迪在2022年成功的踏入了黄河科技学院的大门。成为黄科学子后,张智迪拥有了一个新身份——班级班长。作为班长的他,积极主动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认真负责地做好辅导员的小帮手。他说:“身在其位,必某其职。既然身负同学们的期待与信任,我就必须把班长这个身份做到位。”现如今,他迎来了崭新的大学生活,面对一切新事物,他也在心中暗暗许诺:“再次扬帆,我必将奋勇争先,做时代的弄潮儿。”

上一条:【新生传奇】躬身社会实践 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记艺体学部2022级摄影专业学生关佳昊 下一条:【新生传奇】有一分热 发一分光——记工学部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新生邱泽芃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