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科大人物 >> 优秀教师 >> 正文

心系新生 展现医学大爱 ——记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军训团政委张伟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00:00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  浏览次数:

周密安排组织,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迎新工作前期,为保证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伟组织参与大大小小各种会议,细化迎新工作中每一个细节。期间,因新生辅导员人数偏少,张伟协调安排高年级辅导员参与新生接待,并多次前往新生接待处慰问值班老师及新生接待员。与此同时,张伟还带队检查新生宿舍打扫情况。他强调一定要将迎新准备工作作为重点,给新生一个整洁温馨的家。

心系新生军训,轻声慰问暖心

“同学,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舒服点了吗?别紧张,放松点……”此刻正在安抚新同学的正是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军训团政委张伟。8月29日,新生军训编排结束以后,全体新生站军姿提前适应军训生活,但是有一名新生因为刚结束假期生活,短时间无法适应紧张的军训,导致晕倒。张伟看到助教扶着新生下场,迅速带领军训工作小组成员前去查看情况。期间,晕倒的那名新生因为紧张双手有些颤抖,张伟握紧她的双手,轻声安慰缓解同学紧张的情绪,同时让军训小组成员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在急救车到来之前,张伟不断的疏解同学的心情,同时询问同学的基本情况,为医生到来后提供第一手资料。随后几天的军训工作中,张伟一直在军训场边关注着学生的训练情况。

组建临时党支部、医疗小分队,保障军训完成


在军训开始,张伟开会着重强调军训工作的重要性,并依据医学院特色提出组建临时党支部和医疗小分队两大举措,保证军训工作顺利进行。张伟要求临时党支部所有成员必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要求医疗小分队成员要时刻在场,确保第一时间对不适学生提供医疗救助。

正是张伟这种心系新生、关注新生身心健康的医学大爱,感动着军训场上的每一位学生,同学们也为能有这样一位党总支书记而骄傲。


上一条:我选择了教育,一生无悔!—记我校工学部机电工程科教中心副主任肖娜 下一条:我选择了教育,一生无悔!—记我校工学部机电工程科教中心副主任肖娜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