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学部军训生活丰富多彩,系列活动异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1日 09:16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工学部  浏览次数:


工学部新生军训坚持以加强国防教育、提高学生的基本军事技能为根本,以爱国主义教育、养成教育、劳动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为切入点,开展系列军训活动,切实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提高学生自理能力,培养其坚强毅力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

一、保障多重,周密安排

学部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学部成立了军训团和军训营,制定了《工学部2023级新生军训工作方案》,开展了军训开营仪式,明确了军训的主要内容、重点科目、特色活动,强调了安全意识、作风养成、思想教育等教育内容。

领导心系新生,慰问走访暖人心。学部领导多次走访军训场,与每个营新生、教官、助教、辅导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学生的身心状况和训练状况,充分肯定了新生吃苦耐劳、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状态,鼓励他们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条件下坚持训练,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

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真情传递温暖。军训场除了助教、辅导员的每天陪护外,学部还成立了军训学生助理团、志愿者服务团队、宣传团队,保障军训的正常进行。学部充分考虑学生的身心状况和可能的突发情况,安排购买了巧克力、棒棒糖、桶装水、菊花茶,还有一些创可贴、消炎药、中暑药等,为出现身体不适的同学提供安抚、治疗和急救等服务,及时帮助同学们调整身体状态。

二、内容多样,保障质量

学部军训内容多样,训练严格,切实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磨砺了学生的精神意志,提高了精神状态,展示了学生的青春朝气与阳光风采。

早操强身健体,提振军训精神。各军训营早上组织新生进行健身操、广播体操、军体拳等多种训练活动,扩胸、踢腿、跳跃......军体拳动作多样有力、健身操活泼快乐燃脂、广播体操整齐一致,每一个项目都洋溢着阳光的气息踏步右冲拳上步左冲拳弹腿右冲拳下击横勾拳......”,教官们一遍遍的示范动作刚劲有力,英姿飒爽新生们目不转睛、认真学做,一声声尽显军训的蓬勃气势。

军训传统科目与特色科目同步进行,点燃学生强国梦。军训场除了最基本的立正、稍息、站军姿、敬礼等训练项目,学部还加入了实战化军事训练科目,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军训内容。综合战术演练、男子擒敌拳、低姿匍匐训练等,这些科目生动新颖有创意,让学生掌握了战场自救互救、保全自己的技能,提升了自身军事能力。

开展国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听讲座、看红色电影、情景剧表演、倡议表白等多形式的国防教育,增加了同学们的国防知识,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

素质拓展释放学生天性,展现青春活力。学部开展协力竞走、动力圈、我们是最棒的团队、卓越圈等素质拓展项目。每项活动都需要队员间的密切配合,这不仅锻炼了意志,还加深彼此间的信任,提高了团队凝聚力。

三、活动多彩,丰富生活

才艺展示大荟萃。新生积极展示自己的才能,欢呼尖叫声在训练场此起彼伏,热情洋溢的青涩脸庞勾勒出青春的色彩。跆拳道、武术街舞、模仿秀、相声、快板......身姿矫健灵活、动作刚劲有力,余音绕梁、娓娓动听,笑声不断,掌声连连。这不仅缓解了军训期间新生的身体疲劳,还拉近了教官与新生之间的距离,使军训在严肃而又活泼的氛围中进行。

拔河比赛、篮球赛展现力量的对抗。各营之间开展拔河比赛,赛场上比赛气氛热烈,同学们斗志昂扬,紧握绳索、奋力争先,协同发力,竭尽全力争夺比赛的胜利。各营还与学校公体部篮球协会开展篮球比赛,共同选拔新生中的篮球精英。双方之间的比拼非常激烈,但他们又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相互支持,相互鼓励拔河比赛、篮球比赛比的是集体的默契与配合,赛的是集体的团结与和谐,只有个人能力与团队配合的同步展现,才能所向披靡

军训新生团体适应活动心飞扬。“胡萝卜蹲”“大风吹”“我上来”轮番上演。草莓队、榴莲队、芒果队、杨桃队、阳光玫瑰队、草莓队、榴莲队,各对比拼激烈十足,训练场充满了欢声笑语。这些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打破了陌生的尴尬氛围,放松了身心,打开了彼此之间心灵交流之窗,也让同学们深悉团结合作的重要意义,培养了同学们的沟通能力与协作能力。

军训联欢会嗨翻现场。盲盒抽礼物、踩气球游戏、表白我的老师、纪念相遇等节目精彩纷呈,让同学们疲惫的身体得到放松,带来夜晚畅快的欢乐与清凉。


上一条:​我校顺利开展专业课程体系构建专题培训及应用型课程建设交流会 下一条:​艺体学部用心用情做好专业教育 让思政教育入耳入心入脑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