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艺体学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5日 11:56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艺体学部  浏览次数:

9月3日,艺体学部以主题班会、观看国防教育主题视频等形式广泛开展国防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2023级新生爱军拥军意识和国防安全意识。

在教室里,各科教中心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深刻地向新生们讲解了国防和军人的概念,结合历史和当前国内外形势,强调国防建设的重要性,指出保家卫国、人人有责,希望大家向保家卫国的战士们学习,树立大国防观念,自强自立,为国防建设作出贡献。新生还观看了关于国防教育主题的视频,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华民族从贫穷到繁荣昌盛所经历的无数磨难,同时也深切地感受到自己身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操场上,“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的口号声直冲云霄,由体育与健康科教中心的新生们组成的“9·3”的数字队形,让更多的同学牢记“历史不能被忘却”“胜利属于中国人民”的必胜信念。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军训场上,一曲斗志昂扬、气势恢宏的《强军战歌》回响在艺体学部新生的耳边,激扬起他们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热血男儿的本色在青春中彰显。

2023级动画专业学生吕登昊深有感触地说:“国无防不利,民无防不安。参加了此次国防教育活动后,我对’国防’这两个字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完全不一样的感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祖国的建设者,我们要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好好学习,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创新能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国防教育不仅是一堂国防教育课,还是一堂素质教育课、一堂思想道德教育课。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艺体学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点燃2023级新生的爱国强军梦,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加大力度培养学生的国防观念和爱国主义精神,让他们懂得和平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更加热爱国防、关心国防。

上一条:​工学部分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机关第一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