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与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巩义市竹林博物馆签约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1日 11:56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8月25日和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振国代表学院分别与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巩义市竹林博物馆签署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并举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全国劳动模范、巩义市竹林镇第一书记赵明恩,巩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学辉、竹林镇党委书记杜万里、新中镇党委书记马廷文以及两个镇政府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沦陷区建立的十九块较大抗日根据地之一,为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坐落于革命老区---巩义市新中镇柏茂庄园内,纪念馆以巩义三大庄园之一的柏茂庄园 1、2 号院为馆舍,建筑面积约 5000 平方米,现有展室 50 余间,展览面约1500 平方米。纪念馆通过对豫西抗日根据地开辟、巩固、发展艰苦历程的展现,辉映出豫西军民在这场抗日斗争中,迎难而上、前赴后继的拼搏精神,视死如归、保家卫国的牺牲精神,跃马疆场、慷慨赴死的奉献精神。

巩义市竹林镇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镇、国家级特色小镇、全国重点镇、国家卫生镇、全国宜居镇、国家园林城镇、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中国农业农村创业创新发展示范镇,是河南省农村发展的先进典型。改革开放以来,竹林镇坚持“党建领镇、工业强镇、旅游兴镇、文明塑镇”发展战略,用“竹林精神”教育人、用“三评”活动规范人、用“十好”评选激励人、用先进理论武装人、用跨越发展富裕人、用和谐环境凝聚人,走出了一条有竹林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之路,形成了“爱竹林、比奉献、谋发展、永创业、讲文明、共富裕”的竹林精神。

竹林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竹林精神”以及豫西抗日根据地深厚的红色文化,为高校提供了丰富的教育资源,有助于拓展思政课堂、开展“大思政课”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高校思政工作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新思路,提升思政课的教学实效性,推进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机关第二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级新生军训与入学教育协调会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