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二期教官强训营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6日 15:24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保卫处  浏览次数:

8月23、24日,学校第十二期教官强训营邀请校武装部副部长、第十二期教官强训营教导员冯峰和河南省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河南青年讲师团成员、郑州青年讲师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韩树栋讲授国防教育课。学校第十二期教官强训营全体参训学员参加。

冯峰在培训中讲到,开展军训教官强训是学校国防教育特色项目,在十几年探索发展历程中已形成独有的学校品牌文化,是发扬“开拓、拼搏、实干、奉献”黄科大精神的延续,也是大学生感受军队生活和国防氛围的最直接途径。他以自身的军旅生涯为例,向全体教官介绍了自己的军队经历,他结合部队生活的点点滴滴,让全体教官们明白了当一名军人的意义:总要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他希望学员们居安思危、跬步千里,通过集中强训感受军人优良的作风和品质,激发爱国主义精神、弘扬革命精神、继承优良传统、培养成长为素质全面、身心健康、追求进步的新时代人才,迅速完成身份转变,以优异的强训成果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2023级新生军训工作中去。

韩树栋以“筑牢国防观念,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军训教官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为主题,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国家安危和兴衰成败”“党的十八大以来军队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军训教官需心系国防高标准完成军训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授,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要牢记近代中国屈辱历史、认清当今国际国内复杂斗争局势、铭记和续写中国军队建设和改革成就、以顽强斗争精神和实际行动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韩树栋对全体参训教官提出殷切期望:军训教官要发扬“开拓、拼搏、实干、奉献”的黄科院精神,心系国防、热爱国防;珍惜机会,刻苦训练;严格自律,令行禁止;科学组训,确保安全,在教官强训营中不断磨炼和成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校2023级新生军训任务。

通过面对面交流,全体教官更深刻体会到:贯彻执行全民国防教育法规政策应当成为全民的共同责任,成为每一名大学生的行动自觉。国际学院参训教官赵文杰在课后交流发言中说到:“天下虽安,忘战必危。两位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生动翔实,使我认识到只有强大的国防和军队力量做后盾,我们才能自立自强于世界民族之林;使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军训教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把今天学习的内容化作自我成长的源动力,全身心投入到此次教官强训营学习、训练之中,全面提高个人能力素质,保质保量完成好今年的军训任务”。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游泳比赛暨河南省第一届学生游泳比赛中夺冠 下一条:机关第四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