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新局 谋新篇 商学部鼓足干劲新启航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5日 15:14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商学院  浏览次数:

商学部自成立以来,充分调动师生参与改革的积极性,紧密围绕学部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系列主题,聚焦新学期工作实际,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发力,推动学部工作开新局。

领导关怀,走访指导

8月11日,学部召开创新发展研讨会,董事长胡大白、校纪委书记王威到会指导。胡大白带领与会中层干部回忆我校创业史,并勉励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推动学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发展新模式;要求学部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塑并践行黄科大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以对学生最负责任的使命担当,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副校长杨保成也多次到学部调研,对商学部的发展定位、学科建设布局、师资培养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导师制和升学项目等给予充分指导。

热烈研讨,集思广益

8月14日,学部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学部领导及中层以上干部参会。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产教融合、学科竞赛、教学科研、考研升学、学生的德育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与会人员以头脑风暴的方式提出了设想与建议。部长喻新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部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部成立的重大意义;要持续发挥体制机制改革的优势,以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举措推动学部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实现新突破。各部门要带领师生顾大局、讲团结、比贡献,为学校40周年校庆献礼。

充分调研,梳理总结图片

8月21日,学部组织召开暑期工作总结暨新学期工作研讨会,学部分党委书记郑月、执行部长张景忠等学部领导、各办公室、科教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办公室、科教中心主要负责人依次对本部门的基本情况、人员分工、暑期培训及考研辅导工作等做汇报,并重点阐述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同时结合工作中的难点痛点提出了解决对策,全面呈现了所在部门对新学期工作的深入思考和全面准备。张景忠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勤于思考,要善于创新,要汇聚部门成员的智慧拿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要把任务分细、压实,也要把工作做细、做实,积极开创教学和管理工作的新局面。郑月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各部门负责人是学部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务必要高站位领会学部发展的新要求;各部门要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尤其是要对标一流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推动学部起好步。

主动作为,务实起步

8月24日,学部各科教中心以推动学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自召开部门会议,传达落实学校中层干部会议和学部会议精神,以更高的标准部署新学期工作。分党委书记郑月、副书记韩瑞萍到教官强训营地慰问教官,并参加了学部的学生工作会议。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新学期学生工作的整体部署,在新学期、新面貌、新作为方面形成了共识。党政学工办各位主任还就新生报到、老生返校、开学第一课、学生事务管理、宿舍管理等做了部署,同时就2023届毕业生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执行部长张景忠、副部长孙常辉参加了督导工作会议,学部督导组长张福海对新学期督导队伍建设和督导工作的新要求进行了具体汇报,明确了“督”与“导”有机结合的工作原则。

新起点、新期待、新作为,全体商学部人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永远保持干事创业的劲头,敢想、敢干、能干,勇于迎接挑战,敢于战胜挑战,善于开创新局,以时不我待的姿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上一条:​工学部召开新学期重点工作交流会暨开学前相关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优质课观摩活动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