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艺体学部分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7日 09:43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艺体学部  浏览次数:

8月25日,艺体学部分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勇民到会指导,艺体学部分党委书记白云庆主持会议并发言,学部分党委班子成员、各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白云庆对此次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的班子成员理论学习、谈心谈话、问题查摆、反面典型案例分析等以及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白云庆作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对照检视情况报告。他指出,艺体学部分党委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逐项梳理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扎实推进了主题教育稳步开展。目前已从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工作、行政管理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问题,对于师生急需且必须解决的问题予以汇总,并安排专人深入推进,从实际上解决了问题,服务了师生。针对不足之处,学部分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整改销号,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将盯住不放,持续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师生不认可不罢休。并以实际行动坚持适时对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以基层师生和群众的所感所获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随后,分党委委员分别结合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12条要求,认真检视了差距不足,深刻进行了党性分析,并结合反面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作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各委员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不避矛盾,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既主动认领了存在问题,又严肃提出了中肯意见。陈勇民对艺体学部分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学部分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能够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好头、把好关,切实加强了对民主生活会的组织领导。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标,查摆的问题紧扣主题、贴近实际,做到了刀刃向内、揭短亮丑、开门见山,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措施能够瞄准查摆的突出问题,着眼学部长远发展,进一步坚定了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决心。

白云庆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和推动艺体学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立足于“当下改”和“长久立”,从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的层面去推进学部工作,进一步在制度层面上谋划和细化问题整改、调查研究等工作,推动学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四是班子成员要更加团结齐心,更加奋发有为,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成绩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让全校教职工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效。

上一条:我校举办新生军训教官急救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下一条:​凝心聚力谋发展 笃行实干开新局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