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笃行实干开新局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7日 09:38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5日,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高申,教育教学中心副主任李海霞、娄志刚,各学部(院)主管教学的院长、教务办主任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高申主持。

会上,李高申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新学年新起点,新学期新规划。在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中,各教学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到七个“始终坚持”:一是始终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牢固树立教学质量是高校生命线意识,统筹谋划,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做到学期教学工作规划和开学准备重点任务同向同行。二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课堂教学主阵地,把立德树人内化到教学准备、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等教学各环节,真正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三是始终坚持师德师风首要标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永恒的主题,新学期教师选聘、授课任务安排等教学环节一定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四是始终坚持学生中心教学理念。依据“2+1+1”课程体系改革及建设“示范马院”的要求,科学合理安排教学执行计划,扎实做好课程表编排与核准、教材征订与把关、教学设施设备检查与修缮、教学场地清扫与修整等系列教学准备工作;同时做好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和新生入学复测等工作。五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结合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聚焦新观念、核心指标和关键要素,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学生培养成效,强化学科竞赛等有关制度建设,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六是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促提升。认真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黄河科技学院本科教学规程》等文件要求,规范教学日常管理,细化教学工作环节,将教学工作做实、做细、做精,持续提升教学质量。七是始终坚持稳定根本大局。平安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石,要牢牢把握这条底线,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娄志刚就公共类课程教学班规模、具体上课时间,以及应用型研究人才培养方向的排课要求做了补充说明。李海霞围绕专业建设、项目化课程改革、学科竞赛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后,与会人员围绕专升本学生的教学安排,公共类课程任课教师的跨学院排课,思政类课程教学等有关教学准备的具体事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上一条:​艺体学部分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游泳比赛暨河南省第一届学生游泳比赛中夺冠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