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举旗定向谋新篇,笃行实干开新局——对外合作办召开大学科技园新学期企业负责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09:37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对外合作办  浏览次数:

2月9日下午,对外合作办公室在大学科技园A区创业讲堂召开了科技园区企业负责人全体工作会议,就新学期学校及园区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外合作办公室主任张晓兵,综合科科长贺欢以及园区在孵企业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

张晓兵首先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专题研讨班的重要精神及学校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各园区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勇于担当、加快发展,切实推动学校中心工作与企业的高速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双赢。

随后,张晓兵重点围绕外合作办公室及园区2023年的十大工作任务和工作推进计划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一是聘请企业行业导师,明确导师工作机制,服务企业发展需求;二是持续推进众创空间创业项目征集、校友初创企业引进工作,提升企业更新率;三是开展深度孵化,加大对企业的创业辅导和专业化服务能力;四是严格落实企业考核制度,形成“奖惩分明、优胜劣汰”的动态考核机制;五是加大园区企业与各院部的交流对接,构建常态化服务机制,共促校企协同育人。

贺欢重点围绕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考核标准,就园区企业的下一阶段的目标任务、纪律规范、安全稳定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园区企业的考核管理力度,对已过孵化期限企业、“僵尸企业”、空壳企业和经营不善的企业进行全面清理,形成规范化管理流程。同时强化对企业日常运营的监督和检查,维护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更多的创业者营造一个便捷、舒适的创业空间和创业氛围。

会上,园区的河南大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郑州飞轮威尔实业有限公司、郑州聚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信盈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等四家优秀企业负责人还围绕本公司的先进管理经验、运营成效、新一年的目标任务、工作规划等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新起点、新征程。大学科技园将秉承新形势下的使命和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重点工作上来,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搭建创业孵化载体,优化公共服务平台,在科技企业培育与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条:【行走河南·读懂中国】走进贾湖之四:撷一把穿越时空的水稻,回望先民万年前的农业布局 下一条:凝心聚力担当新使命 奋楫争先再交新答卷 教务科研处召开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