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课程改革推进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11:44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1月9日,为落实学校“2+1+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求,推动课程教学改革,促进专业基础课程对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课程改革推进工作研讨会。职业技术学院中层以上领导、专职任课教师、各系系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前教育系宋佳老师对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体系构建做详细介绍,从课程体系总体情况、课程设置、课程介绍、工作推进等方面分析课程体系建构情况。通过课程体系改革,综合提升学生保育教育能力、教学科研和班级管理能力、综合育人和自主发现能力。随后专职教师对课程体系改革开展分组讨论,各组组长对讨论结果进行汇报。

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李萍向参会人员传达1月7日课程改革研讨会杨保成副校长讲话精神,回顾了前期课程体系改革及项目化教学改革总体情况,总结了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与不足。李萍强调项目改革团队要引导师生对问题的研究进行梳理,形成理论成果,以理论指导实践,提升项目化改革质量。李萍说学前教育专业要对照职业岗位,以学生为中心,任务导向重组新课程,建设一流的课程,培养一流的老师。

学院副院长陈冬花围绕“课程改革是什么,老师应该做什么”同与会人员进行探讨。陈冬花说课程改革是对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进行改革,要根据培养目标,设置学生毕业要求,构建知识体系,涉及每门课程的改革。她强调项目化是课程体系改革的抓手,通过改革重构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重建课程中的知识体系,打破课程之间的知识壁垒,建立课程的知识标准。课程改革要依据改革内容建立科学的评价标准,通过整合过程性评价、阶段性评价、项目完成度评价,最终形成课程评价体系。陈冬花指出,课程改革要把课程落实到人,重建课程大纲,将课程内容梳理成知识项目,构建评价标准。

上一条:工学部召开2023年工作研讨及相关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