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艺体学部召开考研诚信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3日 10:49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艺体学部  浏览次数:

立诚于心,践信于行。为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的诚信考试教育,加强学生诚信为本的道德观念,推进考风考纪建设,保证考研顺利进行,根据学校文件安排,12月21-22日,艺体学部各中心组织考研学生召开线上诚信教育主题会议,学部考研的538名学生参加。

传媒艺术科教中心张普老师组织2019级摄影动画、2021级摄影动画专升本的考研学生召开线上会议。考研的脚步越来越近,随之而来的也是日益倍增的压力。张普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对于考试的具体安排和要求,接着通过具体事例强调了考试违规的后果与危害和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和同学们分享了应如何科学备考,并鼓励大家认真复习,希望同学们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辅导员赵尚德组织参加研究生考试的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研究生诚信考试主题班会。会议要求大家正确看待考试,树立良好的考风,杜绝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科学合理安排备考计划,熟悉考场纪律。

 

为了给学生加油鼓劲,缓解学生的情绪,设计科教中心张东老师组织召开线上诚信教育主题会议。张东关切地询问了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又再次强调务必做好防护措施,确保自己身体健康,以良好的状态来参加考试。同时为学生排解焦虑的情绪,安抚同学们焦虑的心情。通过学校发的《研考考生告知书》向同学们告知考试中作弊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强调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杜绝各种作弊行为,尊重监考老师,服从管理,考出真实水平。李善爽老师通过学校发的《研考考生告知书》向同学们告知考试中作弊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组织同学们进行了诚信教育线上签名活动接龙。

体育与健康科教中心赵静老师利用线上会议给即将参加2022年研究生考试的2019级对口学生进行了诚信为主题的帮扶会。赵静指出,诚信考试的目的是通过考试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同时可以让学生排除外界干扰,正确认识考试对评价自己的重要性。接下来充分利用一切时间,认真复习,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孙建鹏老师指出,如果一个人考试不诚信,这会损毁自己的品行,失掉自己的声誉。要求学生考试前注意身体,不要熬夜,在考试前调整好心态,以最佳的状态迎接考试!

 

舞蹈科教中心张博老师组织召开线上诚信教育主题会议,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张博老师通过学校下发的《研考考生告知书》向同学们普及考试中作弊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强调一定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杜绝各种作弊行为,尊重监考老师,服从管理,考出真实水平。

音乐科教中心赵振鹏老师首先做了研究生考试的动员,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并学习了《刑法修正案(九)》《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警示教育宣传片、诚信考试宣传片。他指出,在考前的最后几天里,大家一定注意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不堂食,非必要不到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杨思思老师细致地向考研学生讲明考试注意事项,并叮嘱考生必须做到诚信考试,遵守校规校纪,同时,鼓励各位考生以平稳自信的心态,全力以赴参加考试。

本次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诚信考试的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促进了学部的学风建设。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以诚信赢得尊重,以诚信收获满意的成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外贸行业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700余份暖心礼包送学子 工学部为考研学子鼓劲加油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