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2年终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7日 22:30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商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15日,商学院召开2022年终总结大会,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商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威主持。

王威对2022年学院工作进行总结。她讲到,2022年是特殊的一年,老师们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奔赴和奋斗在学校每个战“疫”最需要的地方,用大爱和真情守护校园平安,尤其值得点赞。接着,王威从党建思政、体制机制改革、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回顾。她指出党建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分党委获批河南省教育系统廉政专题研究项目;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研班项目在河南省共青团项目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体制机制改革取得新进展。学院于年初再次进行岗位竞聘,彻底实现了由“要我干”到“我要干”的转变;依托引进的博士高层次人才,施行“学业双导师制”,开展了丰富的学术交流和学业指导活动。学科竞赛实现新突破。获得各级学科竞赛奖项层次和人数均创新高,其中,我院学生项目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创五年来我校最好成绩。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成效。区域经济学省级重点学科接受终期验收;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服务社会能力实现新提升。发挥商学院与河南中原创新发展研究院一体化运作优势,促进学科建设与智库建设联动发展。对于下一步工作思路,王威强调,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国家、地方和行业政策形势变化,结合学校“十四五”面临的重大战略任务,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学科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思政工作效果,优化管理服务机制,提升智库影响力等,开启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会上,常务副院长阎爱武宣读“黄河科技学院商学院关于表彰2022年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疫情防控标兵的决定”,副书记韩瑞萍、副院长孙常辉分别从行政和教学两方面对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院长喻新安做最后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年的每一位商院人都是好样的,都值得被表扬,被尊重,是每一位商院人的团结和奉献、责任与担当守护了校园的平安。岁末年首,我们既要总结又要展望,作为商院人,我们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要精读细研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结合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认清当前的形势,深度提升自己的工作。和当下经济受到多重挑战一样,我们也要强化忧患意识,要明确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三要正视自己的职业,我们要严守师德师风和职业操守,培养心智健全、品质高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四是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各科教中心、各办要细细谋划、提前部署,要强特色、补短板,把明年的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好。

上一条:​医学院教师为青翠路社区居民作防疫科普讲座 下一条:艺体学部辅导员走访慰问留校考研备考学生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