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院教师为青翠路社区居民作防疫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22:08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医学院  浏览次数: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的全面放开,新冠病毒感染者数量持续增加。最近十八里河镇街道办事处青翠路社区居民群里不少家长反映孩子出现发烧症状,那么如果孩子“阳”了,除了科学用药外,家长还能做些什么呢?12月17日,医学院教师董亚娜应青翠路社区王胜南老师邀请,在腾讯会议线上为广大居民开展一期名为“如果孩子‘阳’了,家长能做些什么?”的防疫科普讲座。

由于感染新冠病毒后,普遍会出现发烧、咽痛、咳嗽等症状,当儿童出现上述症状后,除了运用药物治疗以外,推拿、刮痧和穴位按压也能起到较明显的治疗效果。讲座中,董亚娜利用专业优势,重点给大家分享了小儿推拿。董亚娜说,推拿手法治疗小儿外感主要有六步,分别是开天门,推坎宫、揉太阳,还有清肺经、清天河水、推六腑,一般情况下推完这六步后就有明显的退热效果。还可以酌情选择推三关和揉外劳宫等操作。董亚娜强调,一般经过上述小儿推拿手法治疗3-5次,轻中度的发热基本上体温可以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如果热度比较高,可以沾着冷水进行推拿,但是如果推拿后小儿的体温迟迟不退,这个时候要及时送医治疗,避免耽误病情。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科普宣讲,参会居民高女士反映:“疫情当下,孩子出现症状后,家长总是手足无措,想着吃药一是患儿不配合,二是怕药物的毒副作用。在周围阳性患者普遍增多的情况下,这场讲座犹如一场及时雨。建议以后多为大家准备一些公益科普讲座。”

上一条:700余份暖心礼包送学子 工学部为考研学子鼓劲加油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2022年终总结大会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