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办“医学生如何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14:15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医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15日,医学院在线上举办“医学生如何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讲座,担任本次讲座主讲的专家是医学院教务办主任郝红英,医学院院长助理闫春生、部分教师代表以及300名学生参加讲座。

课上,郝红英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她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产生背景和国家政策讲起,展示了学校“双创”工作取得的成果,阐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类型和区别。接着,她从多方面讲解了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意义。她强调,当代大学生肩负着继承和发展民族大业的重要使命,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关乎时代发展和社会走向。且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日益突出,企业对创新型人才的需求转变成一种必然要求。只有扎实推进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才能培养好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性人才。最后,郝红英重点讲解了如何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例如如何选题、撰写申请书,如何申请研究仪器、设备,如何撰写研究报告、开展成果(学术)交流等。

闫春生作总结。他讲到,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同学们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尽早准备,通过参与项目,提升专业水平,同时提高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团结协作能力,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听讲认真,互动积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有一个更全面、清晰的认识,也意识到创新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积极参加、认真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上一条:​医学院召开线上考研英语分享会 下一条:艺体学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