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信息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重要信息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1日 12:12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12月30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信息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校领导贾正国、胡大白、杨雪梅、陈勇民、冯长安、赵会利、杨保成、罗煜、于向东、王威、张丕万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以数字化转型引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等 。

校党委书记贾正国说,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批评和自我批评,给全党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思想课、党性课,为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了表率和示范。我们要加强各级党组织自身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政治生态。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遵循,又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思想引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把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着力提高育人水平,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不负人民,满怀信心地向前进,推进我校全面建成一流应用技术大学。

校党委副书记胡大白指出,今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疫情变化情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奋勇向前,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群众生活得到有效保障。今年的成绩殊为不易,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党的二十大后中央政治局召开首次民主生活会,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中的自觉行动,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学校工作各领域。2023年,我们在推进学校发展和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路上担当作为,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长杨雪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杨雪梅校长指出,在学习中读到“习近平对中央政治局各位同志的对照检查发言一一点评、逐一提出要求,并进行了总结”时,深感习近平总书记开展工作的细致和深入程度,这是一次有成效的会议。我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我们要增强“头雁”意识,以上率下,高质量开好学校的民主生活会,以崭新气象推进我校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重要精神,并将其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联系我校的实际工作建立目标体系、工作体系、评价体系,形成任务清单、逐项对照落实。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受。

上一条:“黄科院这十年”之创新创业篇——改革创新谋发展 勇立潮头谱新篇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政联席会 共商寒假前后和2023年学校工作​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