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赴黄河纪念公园开展党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00:00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0日,我校董事长胡大白带领学校商学院50名师生党员代表赴黄河纪念公园,参加抗日英雄贾心斋纪念像揭幕仪式,并开展党员实践活动。



揭幕仪式上,胡大白董事长作为代表发言。她深情地说:“先生虽逝,精神永存。在山河破碎、国家危难之时,贾先生临危受命,参加抗战;今天山河无恙,国泰民安,我们为先烈敬立雕像,隆重纪念,将他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代代相传。”现场,我校学生依次敬献鲜花,瞻仰纪念像,表达敬仰之情。



仪式结束以后,师生党员参观黄河纪念公园,途中遇到了太行山抗战老兵,身着迷彩服的学生党员向抗战老兵敬礼表达崇高的敬意,同时,老兵为学生党员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们介绍了当时抗美援朝时期战争的真实情况,在零下四十七度的恶劣天气下,轰炸敌人碉堡,战士们与敌人白刃战,在身中多处刺刀的情况下反杀敌人等真实情形,讲到动情之处老兵们不禁落泪。他们向同学们嘱咐道:“你们首要的任务是认真学习,努力成为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样才能将英雄们的精神延续下去,将来为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其中一位退伍侦查兵向同学们展示了在战争年代侦察兵如何通过模仿动物的声音,向战友传达信号的技巧,老侦查兵口技表演惟妙惟肖,现场的同学们深深地被老侦察兵的口技所折服。


随后,师生党员参观了黄河纪念公园的八一军魂园,瞻仰革命烈士,并组织新党员在园中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入党宣誓仪式。


活动圆满结束。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陈梦娜说:“此次党员实践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我深刻的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当代大学生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致敬先烈,继承革命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立志报效祖国。”




上一条:我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2021年五四主题座谈会 下一条:医学院开展“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