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开展党史实践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00:00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外国语学院分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实践研学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9名党员、1名党外人士和马克思主义学院1名党员组成红色研学团队,前往台儿庄、微山湖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旨在通过深刻体验红色文化,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里走、向实里走。


研学团队参观台儿庄古城内战争遗迹老房屋、弹孔墙和老照片,触目惊心的弹孔与支离破碎的墙砖交织在一起,真实再现了当年枪炮大作、“无墙不饮弹,无土不沃血”的场景和士兵们冲锋陷阵的悲壮场面,老师们近距离观看战争遗迹,感受到当年战争的惨烈,不禁热泪盈眶,深刻明白战乱给一个民族带来的沉痛代价,也更加珍惜当下生活。研学团队又走进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参观光辉的序幕战、辉煌的台儿庄歼灭战、台儿庄大捷的巨大影响等展馆,聆听革命先烈故事,近距离观赏战时的枪支、军服等真实物品。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大家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斗史。团队参观小李庄影视基地时了解到,小李庄是抗战时期铁道游击队战士休息、调整、并寻隙痛击日寇的军垦地,也是电视剧《铁道游击队》的拍摄地,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永超说“刘少奇和陈毅等英雄人物曾在这里坚持为争取民族独立而英勇战斗,他们在如此艰苦恶劣的环境下依然信念坚定,勇往直前,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为抗日战争的胜利立下不朽的功勋”。


研学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郑月强调,红色精神会始终流淌在中华儿女的血液之中,它虽不能直接决定一个民族的梦想与追求、历史与未来、技术与文明、更不能直接决定一个民族的行久致远与对人类社会做出的贡献,但是红色精神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最基础的铺垫与最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推动中华民族在发展的道路上笃行致远,不懈前进,并铭刻在国人的基因中,代代相传。




上一条:校产管理处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2021年五四主题座谈会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