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医学院、商学院分别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00:00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深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提升个人修养,增强法律知识,9月27日上午,医学院、商学院分别组织2021级新生依托腾讯课堂观看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02场,由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成员、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主讲的题为“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主题讲座。


王轶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编纂是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成果和制度自信、促进人类社会法治文明进步的大事件。解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要从我们如何待人、如何待家、如何待社会、如何待国家、如何待人类、如何待自然等六个人类所面对的一系列基本问题的看法入手。王轶对上述六个基本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演讲最后,王轶总结说,“民法典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民法典包含着我们民族的精神密码。

活动结束后,2021级普本财务管理专业的邱冰冰谈到:“本次讲座不仅让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有了一定的了解,更让我对我国的法制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上一条:机关第一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条:​商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