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在校生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科大人物 >> 优秀在校生 >> 正文

用摄影记录人生心怀热爱一路前行—记全国青少年摄影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艺体学部2017级学生姚玉虎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00:00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  浏览次数:

人物名片:姚玉虎,艺体学部2017级摄影专业2班学生,现任摄影协会会长。获得“三下乡”志愿活动先进个人、优秀团干部等称号。参与了腾讯、建业、百威等知名企业的数次拍摄,带领协会成员举办了如“雷锋月”义务拍摄证件照、“我眼中的黄科院”摄影比赛、“光影瞬间”摄影比赛等特色志愿服务与活动。其作品曾获“绚丽年华”全国青少年摄影比赛一等奖、入选中国高校商业摄影大赛等。

在身边的同学眼中,姚玉虎是名副其实的大忙人,入校两年多来每天早出晚归。每天上完课,他要么在拍摄一线、要么在工作室给图像进行后期制作,同时还要兼顾校摄影协会的日常管理。“能够在大学期间丰富自己的经历,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我觉得大学才没有虚度。”姚玉虎说。

因为热爱,姚玉虎在摄影学习的过程中从未感到枯燥,只要一有空,他能在工作室里呆一整天去研究拍摄方法,遇到不明白的便会立刻去问老师。入校几年来,他参与了数百场活动的拍摄,也获得了一些荣誉。但姚玉虎最看重的却是在这条路上,越来越坚定、越来越知道想要坚持摄影梦的自己。

对于一名在校大学生来说,兼顾学业和兴趣以及学生管理工作,要面临很多困难,姚玉虎也曾有畏难情绪。但几年的磨砺,让姚玉虎在面对琐碎的日常事务时游刃有余,在面对随时会出现的困难时应对自如。每一次突破瓶颈后收获的都是喜悦和踏实,一次又一次经历也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从容。“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我尽全力做好当下每一件有意义的事。”姚玉虎说。

姚玉虎是一个热心肠的孩子。在雷锋月学雷锋活动中,他组织协会成员免费为同学们拍证件照、加以后期制作和打印。他说,这类活动一方面锻炼了社团成员的技术水平,另一方面也为求职的学长学姐做一些公益服务,为即将奔赴社会的学长学姐送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在社团中他能够做好整个社团的发展规划,制定长期发展的方向和目标,让社团成员积极参与学校的拍摄活动,对于不敢尝试的同学给予鼓励。在每次活动结束后,他都会做好总结,把好的经验分享给成员们,让所有成员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姚玉虎说,一个人可以很强,一群人可以走的很远。

采访最后,姚玉虎说,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不同的,每个人的青春都需要自己去奋斗、去充实,只有这样的青春才会让人难忘,也只有这样的青春,才会让人斗志昂扬!

上一条:【新生掠影】 多才多艺的工管新生金倩倩 下一条:世界在变,心不改变;时间在走,奋斗不止!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