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生风采】工学部2023级优秀新生来啦!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10:25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工学部  浏览次数:

飞翔的航模 奋飞的女孩

杨子涵,女,工学部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

她高中时是学校学生会主席,多次被评为校级、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爱好广泛,涉猎滑雪、攀岩、潜水等项目,尤其酷爱航空模型,并在国家级、省市级比赛中多次获奖。

初二时,在父亲的熏陶下,她开始接触航模。尤其是去北航博物馆参观后,杨子涵被精湛的仿真飞机模型吸引,从此爱上了航模。学习中,她和同学一起讨论航模的相关知识,为同学朋友普及航模知识,组织同学们参加新乡市航模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一路走来,从市比赛到省比赛,走到今年的全国赛,杨子涵吃过的苦只有自己最清楚。在每次赛前的强化训练期间,她都是清晨五点起床,夜深了才结束一天的训练回家。夏天顶着烈日,冬天吹着冷风,乐此不疲地来回奔波着。今年7月,她作为河南队的一员参加了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所在团队获得了线操纵特技团体第三名、线操纵空战女子第二名的好成绩。

对于大学生活,杨子涵感慨地说:“那些挑灯夜读的高三生活仿佛还在昨日。如今,我已经站在黄河科技学院的舞台上,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我陶醉在黄科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人文环境中。进入黄科院,我将在课堂上认真听课充实自己,在图书馆里饱览群书丰富自己,在体育场上挥洒汗水强壮自己,黄科院满足了我对大学的所有憧憬和想像。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让我的人生绽放出更多更美丽的花朵!”

一个热爱机器人的男孩

冯怡清,男,工学部2023级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学生。

他从小爱好发明,对高新技术的机器发明和计算机怀有由衷的热爱。冯怡清同学多次获得南阳市机器人竞赛的一等奖,与有着相同热爱的同学携手获得河南省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A类)的一等奖。在2018年在“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创意编程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从小就喜欢探索新事物的冯怡清,在电视上首次看到机器人时,被高新科技所震撼。而发自内心的热爱,催促他不断地去研究,去创造。从新生小白到入门再到精通,他一步一个脚印,刻苦学习计算机与机械自动化知识。“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无论道路多坎坷,但他一直坚持前行。从孩童时复刻已有的机器人到高中时自创作品,他从未感到厌倦,从未想过放弃。从市级比赛到省级比赛,不论对手多强大,挑战多困难,他仍怀揣着一颗赤诚的心去参加,努力取得自己的最佳成绩。他从未放弃过自己的梦想,反而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获得了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最佳程序设计奖。

他说:“我热爱机器人、热爱高新技术,不仅仅是因为我自己喜欢,更希望我的这项能力可以为社会为国家发展尽一份力量。”

多才多艺的理科小女生

李香颖,女,工学部2023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

学理科的李香颖,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小仙女。她从小热爱舞蹈,经过多年苦学,获得多项荣誉:在“三沙杯”首届舞蹈大赛少儿组群舞中荣获银奖,所在团体在“舞动中原”河南省青少年舞蹈展演暨“小荷花”全国青少年优秀艺术节目展演河南赛区比赛中荣获团体儿童组金奖等,多次参加义马市春节联欢晚会演出。

面对大学生活,李香颖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如今的我已经开启了人生的新的生活,希望在未来的四年我可以继续努力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努力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在最美的年华创造出属于我自己的辉煌。

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夏振凯,男,中共党员,工学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升本2班班长。

来我校就读之前,夏振凯在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读。在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读期间,曾担任自动化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部长,影视爱好者协会会长。其表现突出,获得各项荣誉: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校学生会“优秀组织者”“优秀工作者”称号;2020年在大学生返乡返社区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先进个人”称号;2020年度在共青团系统评优表彰中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在2021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优秀学生“称号;在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优秀工作者”称号;在2021年“迎新生”校园风采比赛中获得一等奖;获评2022年度荣获河南省普通高等院校“三好学生”;获评河南省“优秀毕业生”。

上一条:​我校现代农业工程研究院张全国教授的专著入选化学工业出版社成立70周年优秀出版物 下一条:我校基金会联合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开展“99公益日”活动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