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新生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3日 09:20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工学部  浏览次数:

为了普及急救救援医学科普知识,提高学生自救和他救的能力,9月2日,我校在新体育馆举办了心脏复苏急救知识培训会,工学部全体新生参加。培训会由学校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副主任张铁山主讲。

培训会上,张铁山介绍了军训卫生保健和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并讲解了烫伤、扭伤、外伤、晕厥等情况的处理方法和如何推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包括意识、呼吸、心跳的推断。他说,心肺复苏术包括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两个部分,并具体讲解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还教给大家推断心脏复苏有效的指征。图片

现场还开展了心肺复苏实际演练。急诊科护士以橡胶人器具为模拟对象,演示了正确的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方式。专家团队现场解答了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帮助参加培训的学生较为系统地掌握了心肺复苏现场紧急救援知识和正确处理办法,为应对紧急病患赢得“黄金”救援时光奠定了良好的急救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紧急抢救的能力。

2023级新生表示,今天的培训和现场演示,让我们了解了心肺复苏应急抢救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步骤办法,提高了我们的应急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自救、互救的方法。

在接下来的两天内,学校也将组织其他各学部(院)新生参加急救知识培训。

上一条:​商学部分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国际学院分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