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艺体学部师生影视作品在“非凡十年·青年说”活动中获奖并现场展演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14:22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艺体学部  浏览次数:

近日,艺体学部传媒艺术科教中心师生影视作品《画卷里的传承》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广播电视台等联合举办的“非凡十年·青年说”活动中获奖,并于10月10日在河南广播电视台举办的现场展演活动中进行作品展映。

纪录片《画卷里的传承》由202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刘元昊、何梓浩、范艺胧、王晓燕、颜思思、聂志航、白景琪创作拍摄制作,艺体学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苗伟作为指导老师全程指导。此次比赛共有全省高校选送的1200多部作品竞争,其中50部获得优秀作品奖,我校作品《画卷里的传承》不仅荣获优秀作品奖,并且脱颖而出被遴选为在河南广播电视台进行现场展演的十部佳作之一。

作品《画卷里的传承》讲述的是一名共青团员蔡思媛在有52年党龄外公的影响下,学习绘画技艺、奉献他人的故事,蔡思媛传承的不仅仅是外公的绘画技艺,更多的是一名老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精神的传承。这部作品以主题好、拍摄精良、剪辑流畅、高度贴合主题受到评委一致好评。

在河南广播电视台现场展演中,制作团队代表刘元昊和主人公蔡思媛现场讲述一名老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落实的优秀事迹,以及一名共青团员爱党爱国的初心传承和奉献精神的延续。

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举办的“非凡十年·青年说”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面向河南广大青年群体,搭建互动交流平台,通过挖掘各行各业的青年榜样典型事迹,征集当代青年的奋斗励志故事,引导新时代青年深刻领悟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现场展演的十部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环境保护、大学生村官等题材,作品将会在“非凡十年·青年说”平台及各高校平台进行推送。

上一条:国际学院举行宿舍文化节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校教师“理论微宣讲”被多家媒体平台推送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