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理论微宣讲”被多家媒体平台推送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11:36    责任编辑:赵芳芳    初审:杨刚要    终审:王军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韩树栋主讲,郑州市委宣传部组织拍摄的郑州市“喜迎党的二十大”理论微宣讲《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视频,在学习强国、今日头条、“看郑州”客户端、中原网、腾讯网、搜狐视频等媒体平台推送,用更具“代入感”“时代感”的方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展示了我校教师较高的理论水平和教强的宣讲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注重提升思政课教师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主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培训学习。积极鼓励支持思政课教师参加各级举办的线上线下学习培训,学习知识,开阔视野。二是坚持集体备课。通过集体备课,统一思想,明确思路,解决难题。三是坚持教学研讨。学院每学期不少于2次,教研室每月不少于1次,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四是坚持传帮带。注重发挥优秀教师传帮带作用,对新进教师和教学能力相对较弱教师,及时指定帮带教师,结成帮带对子,进行一对一、手把手帮带指导。“四个坚持”使思政课教师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有了较大提升。仅今年以来,王振国院长受邀参加了省教育厅关工委组织的“读懂中国”宣讲;任东方老师受邀到二七区大学路办事处开展主题为“新思想引领新征程,聚众力圆我中华梦”宣讲;曹自立老师受邀到洛阳市城关镇大章社区开展主题为“创建文明家庭,传播孝道文化”的宣讲;韩树栋老师受邀到共青团管城区委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受邀到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郑州市101中学、郑州市扶轮外国语中学、新郑市市直中学、郑州市经开区实验中学、管城区征兵办等单位和学校开展国防教育宣讲。学校思政课教师积极服务社会,收到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据了解,韩树栋,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学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学校国防教育协会顾问。河南省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河南青年讲师团成员、郑州青年讲师团成员、管城区青年讲师团成员、二七区退役军人红色宣讲团成员。正式发表学术文章60多篇,获奖20多篇,主编或参编书籍6部,立项课题10多项。2010年1月,荣立军队三等功一次;2019年5月,被郑州市二七区委、区政府授予“二七区第六届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2020年6月,被河南省教育厅表彰为“线上抗疫优秀教师”;2021年12月,被二七区委、区政府表彰为“二七区双拥工作先进个人”。近3年来,先后受邀到郑州市财政局、郑州人民医院、郑州轻工业大学、铁道警察学院、新郑市委党校、荥阳市委党校、郑州外国语中学、郑州一中等单位和大中小学校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宣讲60多场。

上一条:​工学部“多彩周末”系列活动有序开展 下一条:喜报!我校学子登榜“出彩河南人”第五届最美大学生

关闭

学校值班电话:(0371)6878 4554    传真:(0371)6878 4554 

学校招生热线:(0371)8885 8888   6888 0130      

学校校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北校区)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

黄河科技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1999至今 豫ICP备05002420号-1